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吴春苗打破残奥会纪录 摘下中国代表团径赛首金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本报北京9日电(记者彭青)今日上午,北京残奥会在鸟巢进行了女子100米T11级(盲人)决赛,吴春苗在最后时刻逆转世界纪录保持者、巴西选手吉列尔米纳,夺得我国田径队的径赛首金,并打破了赛会纪录。

  吴春苗在第五道,与巴西双珠世界纪录保持者吉列尔米纳、残奥会纪录保持者桑托斯进行一场巅峰对决。吴春苗起跑落在后面,但她凭借途中跑的加速实力,在赛程过半后追近了对手,先是反超了桑托斯,最后冲刺时她在引跑员李佳雨的大声叫喊中超越了吉列尔米纳,以12秒31获得金牌,并打破残奥会纪录。

  吴春苗得知自己的成绩后,激动地与李佳雨紧紧拥抱相庆,全场近9万名观众报以热烈而持久的掌声。颁奖时,吴春苗将自己脖子上的金牌摘下来,挂到李佳雨身上。她说:“我赛前没想过能赢吉列尔米纳,是李佳雨的引跑和关键时候的提醒鼓劲让我取得了不敢梦想的胜利。”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