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吴晴取得北京残奥会女子铁饼F35-36级冠军(图)

                 

            吴晴在比赛中

  9月9日,在北京残奥会女子铁饼F35-36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吴晴以25.80米夺得金牌,并且打破残奥会纪录。让所有人惊讶的是,取得这样出色成绩的吴晴练习铁饼项目只有半年时间。同时,她还将参加本届残奥会标枪和铅球的比赛。

  20岁的吴晴是中国残奥会代表团运动员中年龄较小的。她说:“这次能出成绩,完全是意料之外的。”因为在半年前,吴晴才开始接受铁饼训练,之前她是一名短跑运动员。“能够拿铁饼金牌我没有想过,毕竟我的主项是标枪,副项是铁饼。

  尽管训练时间短,而且不是主项,但是吴晴上场却发挥得很好。当吴晴第二次试投投出24.27米的成绩时,她已经将金牌收入囊中,最后一投,吴晴以25.80米的成绩获得金牌,不少媒体记者连称她是铁饼项目的天才!

  吴晴是一个不幸的女孩儿,由于先天性脑瘫,她的双腿蜷曲得很严重,根本不知道正常人自在走路是什么滋味。2005年,17岁的吴晴在齐齐哈尔市残联的帮助下,来到黑龙江省残联运动员训练基地,开始了她的运动生涯。

  吴晴首先练习的是100米短跑。由于腿不听使唤,吴晴没少摔跟头。为了提高成绩,她花30元钱买了两个沙袋,无论训练还是平时走路都绑在腿上。1个多月后,吴晴把沙袋卸了下来,惊讶地发现自己的成绩提高了一大截。经过刻苦训练,在2006年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上,吴晴取得了女子100米、200米短跑T35级两枚银牌。2007年,转项练习标枪的吴晴在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以27米的成绩一举夺得了女子标枪脑瘫组F35级比赛桂冠,同时打破该级别的世界纪录。

  生活的磨难没有摧毁她,训练的艰苦没有吓退她。凭借顽强的意志和对生活的憧憬,吴晴站在了北京残奥会最高领奖台上。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