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评论

“四零后”PK“八零后” 北京残奥会射箭手之最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日电 题:残奥箭手之最

  中新社记者 于晶波

  最争分夺秒的射手

  今年只有十九岁的成昌杰,今天在男子个人反曲弓十六分之一淘汰赛上,以十六环的优势大胜对手,顺利晋级八分之一淘汰赛。

  每射一箭便用望远镜看一次箭靶的他,显然对自己的比赛成绩十分在意。

尽管以巨大优势淘汰了对手,但除了赛后带领观众鼓掌外,成昌杰还似乎舍不得专门花时间去细细品味胜利的喜悦。

  犹如箭矢般摇着轮椅冲过混合区,这位争分夺秒的小伙子只留下了一句话——我要去训练了。怅然的老记们只有看着成昌杰远去的背影,默默祝愿这位勤奋的年轻人,可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越走越远。

  最不怕老的射手

  与赛场上主流的“八零后”相比,今年六十六岁的日本箭手永沼经彦大概可算得上爷爷级选手了。

  作为残奥会射箭赛场上年纪最大的选手,“四零后”的永沼经彦在今天的淘汰赛中,有些发挥失常,十二箭只射出了八十环的成绩,在所有参赛选手中位列倒数第三。

  今天的成绩虽然不佳,但花甲之年仍选择在轮椅上百步穿杨,永沼经彦的出场其实已经成就了一个不老神话。而对于身有残疾的永沼经彦来说,射箭是一项“不怕老的运动”,经验和感觉,有时比体力更重要。

  最恋家的射手

  箭矢快若闪电,精准射向靶心,全场爆出如雷掌声。今天的射箭场上,除了中国选手外,两名来自中华台北的箭手亦享受到了热烈非凡的主场待遇。

  经过上午的比赛,两位中华台北“轮椅箭手”曾隆辉、陈戊寅一个晋级,一个止步。

  未能晋级下轮比赛的陈戊寅摇着轮椅黯然离场。据知,这位已过知天命之年的选手,三十年来从未离开过他的太太,此次出征北京残奥会可谓首出家门。“恋家非常”的陈戊寅没有家人作伴,技术的稳定性似乎打了折扣,最后以五环之差遗憾出局。有在场记者叹道,若有家人亲临助阵,这场比赛的结果或许会大有不同。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