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揭秘七人制足球成绩缘何变更 实施"10进球规则"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昊飞)在10日进行的北京2008年残奥会7人制足球比赛中,俄罗斯队以12:1战胜了荷兰队,但最终成绩却被记为10:1。记者问询后得知,其中原因主要在于“10进球规则”的实施。

  据介绍,北京2008年残奥会7人制足球将全面实施“10进球规则”。根据国际脑瘫体育及康乐协会规则规定,每支参赛队单场进球达到10个或10个以上时,最终进球数将被算为10个并计入成绩,10个以下的进球数则保留。

  例如,当日俄罗斯队在比赛中虽然进了12个球,但比分最终只能算为10:1,这一成绩也将最终被记入竞赛汇总表中。“10进球规则”的出台,主要是为了避免在残奥会脑瘫足球赛场出现强弱队比分差异过大的现象发生。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