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练半年就拿残奥金牌 吴晴书写“铁饼速成”奇迹

  仅仅接触铁饼项目短短半年时间,就能够登上残奥会的冠军领奖台,而且还打破了赛会纪录。这样的表现,只能用“奇迹”二字来形容了。9日上午,来自黑龙江省的中国选手吴晴就给现场数万名观众演绎了这样的奇迹,她以25米80的成绩夺得了女子铁饼F35-36级的金牌,并打破了残奥会纪录。

  在中国选手夺金欢呼的同时,现场的数万名观众并不知道,这名首次参加残奥会的20岁小将吴晴,从事铁饼训练只有半年。

  由于先天性脑瘫,吴晴的双腿蜷曲得很严重,走路都存在困难。2005年,17岁的吴晴因为爱好体育被推荐到了齐齐哈尔市残联,开始了自己的运动生涯。一开始,吴晴主要练习的是100米项目。尽管训练艰苦,腿不听使唤,经常摔跟头,吴晴没有丝毫的怨言,而是通过不懈的努力不停地提升成绩。2006年的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上,她就取得了女子100米、200米短跑T35级两块银牌。2006年末,吴晴开始转项练习标枪,经过艰苦的努力,她在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成功打破了世界纪录。

  考虑到在女子铁饼F35~36级项目上,中国队缺少有实力的选手。于是,教练组让吴晴在主攻标枪的情况下,开始铁饼的训练。那时候,距离北京残奥会开幕仅仅只有半年的时间。功夫不负有心人。半年的刻苦训练,让吴晴在10日上午成为“鸟巢”的焦点。这样的结果,让她有些喜出望外,“这次能出成绩,完全是意料之外的。毕竟我的主项是标枪。”

  对于比赛过程,她笑着说:“今天一上场就感觉自己状态不错。不过,我当时并没看成绩,就是想着尽量发挥,一看就怕自己紧张。没有想到,结果竟然这么完美。”

  当记者问及“为什么仅仅半年训练就能夺金”时,她用坚定的语气说:“有梦想就可以腾飞。”A23d晨报北京9月9日电 特派记者崔昊剑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