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残奥会男子100米中夺冠 “刀锋战士”引爆鸟巢

    9日的“鸟巢”,除了中国军团的摘金夺银之外,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有“刀锋战士”之称的南非短跑选手奥斯卡·皮斯特瑞斯。他在男子100米T44级的比赛中以11秒17的成绩惊险地逆转夺冠,再次证明了自己是残奥会上最大的明星。

  神奇“刀锋”助“战士”夺冠

  在预赛中,皮斯特瑞斯毫无争议地夺得了小组第一。但另外两名美国选手罗姆·辛格尔和布赖恩·弗雷热也在预赛中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因此,外界普遍认为冠军将在这三个人中间产生。果然,在决赛中,皮斯特瑞斯的起跑出现了重大的失误,比赛一开始就落后暂时排名第一的辛格尔10米左右。而且在前半程,这样的差距并没有太多的缩小。不过,奇迹就在这个时候发生。半程后,倒数第一的“刀锋战士”以流星般的速度超越了一个又一个对手,在冲线阶段,几乎与辛格尔同时撞线。不过,慢镜头很快显示,“刀锋战士”才是第一个撞线的人。就这样,奥斯卡·皮斯特瑞斯在外人看来几乎不可能的情况下,完成了惊天逆转,获得了该项目的金牌。

  怀揣爱心希望办残疾人学校

  在运动场上,奥斯卡·皮斯特瑞斯是一名强者,但在生活中,他还是感到了一些不方便的地方。所以,获得残奥会金牌后,皮斯特瑞斯的最大梦想就是能在家乡办一所残疾人康复学校,帮助那些有需要的残疾人。

  现在,奥斯卡·皮斯特瑞斯已经是南非的名人,走到哪里都会有人向追逐大牌球星一样要求他签名,对此,“刀锋战士”乐此不疲:“我希望更多的人能认识我,这样我才会有更大的影响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残疾人!”皮斯特瑞斯表示,他将在自己的家乡办一所残疾人康复学校,让那些家庭条件不好的残疾人能在学校得到更多的照顾,他还希望有人能像他一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生活的强者。A25a 晨报北京9月9日电 特派记者崔昊剑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