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赛场传奇:两个娜塔莉同时正战两个奥运会(图)

  杜·托伊特·娜塔莉
  娜塔莉·帕尔蒂卡
 

   南非肢残游泳运动员娜塔莉·杜托和波兰独臂乒乓球运动员娜塔莉·帕尔蒂卡同时征战北京奥运会和北京残奥会,他们用精彩表现证明自己实力的同时也在书写着奥林匹克的传奇。

  飞鱼娜塔莉想成为演说家

  能够连续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尤其对于一个残疾运动员来说,这是无上的光荣。而在本届残奥会上,就有两名运动员分享这份光荣,而其中就有南非女飞鱼杜·托伊特·娜塔莉。

  奥运会,娜塔莉参加了最具挑战性的游泳项目———被称为水中马拉松的10公里游泳,因车祸而丧失左小腿的娜塔莉没能站在领奖台上,却以第16名的成绩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半个月之后,娜塔莉终于在北京找到了登上领奖台的感觉,7日,娜塔莉首先在百米蝶泳中,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首金;昨晚,在百米自由泳中,娜塔莉再次一骑绝尘,没有任何悬念地再摘一金。

  奥运赛场上,娜塔莉成了人们心目中最坚强、最能打动人的英雄,而在残奥会赛场,娜塔莉用她那无限接近健全人奥运会的成绩,成为当之无愧的水中明星。“参加奥运会是我的梦想,而在残奥会上夺冠则是我的目标。”娜塔莉说出了她对于梦想与现实的理解。

  如今,娜塔莉拥有一个别人都很羡慕的职业——一名励志演说家。娜塔莉在接受采访时,用她流利的发言展示了自己的职业才华,她说:“我对于自己的这份工作非常满意,因为我可以通过我自己的例子,去激励更多因意外而伤残的人,让更多的人看到生活的希望,看到追逐梦想的希望。”

  仅仅13分钟,娜塔莉就以3比0战胜了中国选手黎玉强,这个年仅19岁的波兰独臂公主又向着卫冕迈进了一步。当她挥着自己残缺的右臂向观众致意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从8月13日首次亮相奥运会到再次站在北京大学体育馆的残奥会赛场上,娜塔莉成为历史上第一位既参加奥运会又参加残奥会的乒乓球选手。

  这位传奇式的姑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先天的残疾没有给乐观向上的娜塔莉带来太多的挫折,她那截残缺的右臂也开始慢慢灵活起来。7岁那年,娜塔莉看到大自己4岁的姐姐去俱乐部打球,心里痒痒的,于是就跟了去,结果一下子喜欢上了这项运动,一练就是12年。对于娜塔莉来说,最困难的技术动作是发球和保持平衡,但是在慢慢摸索和训练中,她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特殊动作。于是,人们记住了她用右肘关节处捧着发球的感人瞬间。从当年的默默无闻,到现在波兰排名第三,还是高中生的娜塔莉已经成为了波兰的体育明星。

  2000年在悉尼,年仅11岁的娜塔莉成为那一届残奥会上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15岁的她力压众多好手,勇夺冠军。2005年的不来梅世乒赛,娜塔莉第一次站在了健全人的赛场上,和健全人同场竞技。2008年8月,她出现在了奥运会的团体赛场上,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参加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残疾选手……

  1个月之后,再次来到北京大学体育馆,娜塔莉是奔着金牌去的,但是她的目标远远不止于此:“北京奥运会上,我只参加了团体赛。伦敦奥运会上,我还要争取拿到奥运会单打比赛的入场券。”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