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残奥会足球综述:胜的再胜 败的再败 四强产生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昊飞)10日,北京2008年残奥会7人制足球赛结束小组赛第二轮争夺,在首轮比赛中取胜的伊朗队、乌克兰队、俄罗斯队、巴西队再度取胜并晋级四强,而包括中国队在内的另外四支队伍则是两连败。

  当日,俄罗斯队与荷兰队的比赛俨然成为前者的“射门集锦”。开场不到7分钟,俄罗斯队济米斯塔里什维利便利用脑瘫足球赛场并不常见的头球首开纪录。5分钟后,鲍里索夫禁区线上抽射得手,2:0领先。随后,库瓦耶夫、鲍里索夫、济米斯塔里什维利又陆续建功,上半场第24分钟,俄罗斯队已经5:0领先。

  荷兰队本场比赛只打进了一个入球,第27分钟,马丁利用对方后防的失误劲射破门。半场结束时,俄罗斯队以5:1领先。易边再战,胜券在握的俄罗斯队并未停止进攻的步伐,鲍里索夫等球员又连进6球,将比分最终锁定为12:1。此役独中四元的鲍里索夫成为本届残奥会足球赛场目前单场进球最多的球员。

  由于本届残奥会7人制足球赛场实行“10进球规则”,因而俄罗斯队与荷兰队的比赛结果最终算为10:1。荷兰队球员马丁在赛后无奈地坦言:“对方实在太强大了,我们疲于应付他们的进攻,而他们的防守也很严密,让我们找不到机会。我认为,俄罗斯队非常有希望获得最终的冠军。”

  上一轮以0:6负于俄罗斯队的中国队,此役在场面上略有改观,在进攻中显得更为主动。但无奈对手是上届残奥会亚军巴西队,中国队最终以0:8不敌对手。在之前的两场比赛中,乌克兰队7:0战胜爱尔兰队,伊朗队3:0战胜英国队。

  值得一提的是,伊朗队在获得胜利之后,还集体向现场的中国观众双膝下跪,以表达对东道主人民为他们加油助威的感激之情。

  此役之后,两战皆负的中国队无缘半决赛,两战皆胜的俄罗斯队、巴西队、伊朗队、乌克兰队成功晋级四强。12日,本届残奥会7人制足球小组赛将进行最后一轮争夺,届时半决赛对阵形势也将明朗。(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