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吴春苗解释挂金牌举动:金镶玉也有领跑员一半


  9月9日,在北京残奥会女子100米T11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吴春苗以12秒31夺得金牌,并打破残奥会纪录。赛后的颁奖仪式上,吴春苗出人意料地将自己脖子上的金牌挂在了领跑员李佳雨脖子上。

  吴春苗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并不是事先想好的,军功章有我的一半也有他的一半。”

  颁奖仪式前,吴春苗被告知并没有给领跑员的金牌,这让她有些失望。“规定里没有给他的金牌,但是金牌里也有他的一般功劳,所以我就给他挂上了。

”这完全是吴春苗当时自发的举动,这让领跑员李佳雨有些感动。

  尽管表情上没有任何变化,但是李佳雨说到当时的感受时,连说了好几个“高兴”,“当时特别高兴,这是通过两个人的努力夺得的金牌,高兴,就是觉得高兴,特别的爽。”

  从李佳雨的话里能够体会到,他试图寻找更多的词语来形容自己的感受,但是最终他只用了这个最简单、最朴实的词语。□ 陈书佳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