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江苏轮椅网球小将石艳平:残奥赛场上的二胡高手

   21岁的江苏小将石艳平在北京残奥会轮椅网球比赛男单首轮即遭淘汰,但他并没有太过沮丧:“反正发挥出自身水平啦,况且生活中还有很多乐趣,比如二胡。”

  看来,残奥赛场上真是藏龙卧虎,不聊不知道,石艳平向记者透露,自己已经通过了二胡专业八级的考试,真是个名副其实的古典音乐才子。

  在1岁多的时候,石艳平患上小儿麻痹症导致下半身残疾,不久就被送到家乡江苏省邳州市“希望之家”接受照顾。“希望之家”是当地专门接纳残疾儿童生活、学习的地方,在那里,石艳平度过了青少年时光,并第一次接触到二胡。

  石艳平告诉记者,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希望之家”组织了好多兴趣小组供孩子们选择学习,他选择了音乐和乒乓球,并在音乐项目上专攻二胡。由于二胡演奏水平越来越高,石艳平现在经常到各地演出,拿手的曲目是《二泉映月》和《赛马》。

  “我非常喜欢音乐,也愿意在二胡上有所钻研,2004年的时候,我就通过了南京艺术学院的二胡专业八级考试,”石艳平说。

  除了二胡,石艳平的另一项特长是乒乓球。其实,他最早是一名轮椅乒乓球选手,后来才半路出家打起了轮椅网球,并且越打越好,被选拔进入国家队参加北京残奥会。

  石艳平认为,不管做什么行业,只要用心努力去做,就会有所回报。他说:“虽然我现在是一名轮椅网球选手,但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二胡、乒乓球都是我的爱好,我都尽力去做好,因为从中我得到了快乐。”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