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残奥会女子标枪冠军江苏首冠姚娟:中秋不回家

  “我还要在这待十天吧,这还有一些没参加比赛的队友,包括咱们江苏籍的运动员,我就是想为他们做点事,到现场为他们加油,做点后勤工作。”今日记者联系到姚娟时,她正作为志愿者为尚未比赛的队员忙前忙后、不亦乐乎。

  8日上午,北京残奥会女子标枪赛场上,24岁的江苏无锡姑娘姚娟三度刷新世界纪录,以40.51米的成绩获冠军。这是江苏运动员在本届残奥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也是中国残疾人田径队在本届残奥会上的第一枚金牌。

  胜利喜悦过后,面对即将来临的中秋节,姚娟说:“今年中秋不回家。过节不回家我们习以为常了,平时连过年都在国外。其实,过节在不在一起不重要,我只希望家里人平安健康。”

  姚娟话不多,谈起自己的运动生涯,她只说了句“挺不容易的。”除了对雅典因伤失利的淡淡感怀之外,对于自己训练的艰辛她已十分坦然。

  “她这一次是带伤上场比赛的,就在三个月前她才能进行正常的训练,健康运动员训练起来都十分辛苦,更何况她有残疾。她本来脚趾就不好,加上大强度训练,现在脚上裂开一个四五公分的大口子,足能放下一个小拇指,每次看到这个口子的时候,我的心……”姚娟姐姐此时已哽咽。

  姚娟16岁的时候,因体育成绩比健康人还要突出,被教练钱顺发现,从此开始自己的运动生涯,没想到这一练就练了九年。

  听说小妹中秋不回家,姐姐有些无奈:“当然希望能在一起过节,但是节后回来也是一样,只要能团聚什么日子都挺好。”她说,小妹从16岁练标枪开始妹妹只回过一次老家,等妹妹回来,要把老家的亲朋好友一起接到无锡,大家坐下来好好庆祝庆祝。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