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轮椅篮球中国女队44-62负于卫冕冠军加拿大队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张荣锋 李江涛) 残奥会女子轮椅篮球预赛10日进行了第三轮较量。年轻的中国队由于第一节表现糟糕,最后以44:62负于卫冕冠军加拿大队。

  中国队小组赛第一场以3分之差负于日本队;加拿大队9日也以3分之差负于日本队。

尽管同日本队的比赛差距相同,但中、加两队较量时,实力差距还是十分明显。

  由于中国队是两年前刚刚组建的,很多人练习篮球的时间不长,投篮命中率比较低。很多时候即使获得不错的出手机会,但很难转化成进球,比较起来,加拿大队成熟很多,投篮命中率比较高。

  第一节迟迟不能得分,是中国队失利的主要原因。中国队第一节只投中三个球,得到6分,而防守做得又不到位,让对手得到22分,单节落后16分,这让后三节比赛很难打。中国队总共输给对手18分,后三节总得分只少于加拿大队2分,第一节的“大坑”是比赛告负的直接原因。

  第一节,中国队的犯规超过十次,比赛中很难将球快速运转起来,进攻打不出特点,防守上又很吃亏。加拿大中锋托马斯一人几乎统治篮下,多次抢到进攻篮板,投篮时游刃有余,身高臂长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由于有托马斯的内线优势,加拿大主攻内线,很好地保证了命中率。

  第二节,中国队传接球多次出现失误,尽管加拿大队投篮命中率有所下降,但却没给中国队追分的机会,34:17结束上半场。第三节和第四节中国队改变了战术,主打小个战术,发挥速度优势。让后卫李艳华换下中锋付永青,起到了一定的 效果。李艳华的灵活使她成为进攻的核心,她也经常能觅得空位,不过由于身材矮小,投篮时很容易受到对手影响,还是没能迫近比分。

  最后两节加拿大队重在练兵,换下了首发中锋托马斯,后三节双方你来我往基本打个平手。中国队由于9日战胜了墨西哥队,尽管已经输掉了两场比赛,还是保留了小组出线的机会。

  女子轮椅篮球共10支队伍,分成两个小组,小组前四名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