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田径

跑得最快的"无腿人" 鸟巢上演"奥斯卡"大片

  本报北京电 昨天 17点 52分,雨后的“鸟巢”迎来了一场精彩的“奥斯卡”大片。

  在100米跑道的第4跑道,一名身穿深绿色运动服、留着褐色短发的运动员吸引了所有的目光和镜头。他就是著名的“刀锋战士”南非短跑名将奥斯卡·皮斯托瑞斯。

如所有人所料想的那样,奥斯卡在男子T44级100米比赛中,第一个冲过终点。但是,“猜到了这结果,却没猜到这过程”,夺冠过程充满了悬念。

  右侧第5跑道上的美国选手抢跑了,奥斯卡并未受干扰,他甚至跪在起跑线前纹丝不动。他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比赛节奏中。

  发令枪响了,奥斯卡起跑并不占优,刚刚下过雨的跑道还有点湿,奥斯卡也许怕滑倒有所保留——事实上,奥斯卡左侧的那位选手就在途中摔倒。在起跑阶段,他落后第一名选手竟有5米之远!在短短100米里,赶超几乎是不可能完成之任务。

  然而,风驰电掣间,奥斯卡在后半程显示出了巨大优势,他穿着专用比赛假肢———“猎豹”奔腾着,如此动感和充满科幻色彩的场景让人忘记了呐喊。把假肢运动得炉火纯青的他在最后一刻将所有人甩在身后,完成了惊天大逆转。

  几乎座无虚席的鸟巢里,观众长长呼了一口气后爆发出巨大的赞叹声,几乎所有人都站起来为他鼓掌。人们喜欢把奥斯卡与奥运会上的博尔特相提并论,称他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无腿人”,昨天再一次,他像一阵风一样跑过终点,时间只用了11秒17,他的夺冠甚至比博尔特更让人震撼。

  (本报特派记者 徐海燕 安雨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