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城市

青岛全力做好残奥帆赛服务 保障赛事有序进行

  国际在线报道(驻青岛记者王伟):作为2008北京残奥会协办城市之一,山东省青岛市在奥帆赛结束之后,迅速完成场馆无障碍设施、竞赛场地、场馆及城市形象景观等7大方面、500余项转换期工作,全力为残奥帆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各国运动员入住青岛残奥分村后,对残奥分村及奥帆中心内的无障碍设施赞不绝口,他们认为所有的细节都考虑得很周到,英国三人龙骨艇轮椅选手约翰·罗伯逊说:“所有的场馆、设施都非常棒,去卫生间、浴室都有方便残障人士的设置,我们觉得非常好,青岛是我所参加的奥运会、世锦赛中对残障人士考虑最周到的一个。”

  青岛市针对残疾人的特点,在餐饮、交通、抵离服务、赛事组织等各方面为各国代表队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在运动员餐厅专门调低了取餐台,餐椅的设置也都方便轮椅人士取餐;该市还组织了9辆无障碍礼宾车辆、20部无障碍出租车、1辆无障碍电瓶车为赛事提供无障碍交通服务;与机场、铁路等部门沟通协调,为各国代表队提供无障碍抵离服务。国际残奥委会运行经理简·泰依女士说:“国际残奥会的标准,在青岛都得到了完全的实施,青岛在这方面做的准备非常充分。”

  目前,青岛市在赛事组织、城市运行、志愿服务等各方面都达到了服务残奥帆赛的标准和要求,为残奥帆赛取得圆满成功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残奥帆赛竞赛主任、奥帆委副秘书长曲春先生说:“各项服务标准不降,针对残疾人的特点,在某些项目的服务上,实际上我们提高了标准。考虑到他们的特点,我们服务注重精益求精,关注细节,提供人性化、个性化、细微化的各项服务。”

  目前,青岛正全力做好残奥帆赛保障服务工作,保障赛事的有序进行。在9月8日至13日的赛程中,将有40条船、约80名运动员进行单人龙骨艇、双人龙骨艇和三人龙骨艇3个项目的帆船比赛。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