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雅格布森再添金仍不言退 中国收获1银1铜不服输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钱荣 张云龙)北京射击馆10日又产生两枚残奥会金牌。瑞典神枪手乔纳斯·雅格布森继续在这里书写着自己的人生传奇。在SH1级男子50米运动步枪三种姿势的比赛中,他再次打破世界纪录,夺得了在北京残奥会上的第二枚金牌。

而中国选手的表现也较为出色,李俭飞和董超为中国队添得一银一铜。

  雅格布森在资格赛中就打出1163环,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并以领先第二名5环的优势进入决赛。发挥一向稳定的他在下午的决赛中也没有给对手们任何机会,最终以1264.3环的成绩夺得了他残奥会历史上的第15枚金牌。

  以色列选手多龙·沙里济以1259.9环的成绩获得银牌,还不到23岁的中国小将董超收获了一枚铜牌,他的成绩是1253.5环。

  已是残奥会“八朝元老”的雅格布森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何时退役时表示:“每次比赛我都会为自己设立一个目标,完成了目标就是终点。因此每场比赛对我来说都是一个终点,但什么时候退役还要看今后的情况。”

  看到雅格布森仍不言退,第五次参加残奥会的银牌得主多龙·沙济里似乎有些着急。渴望在北京残奥会上拿到一枚金牌的他开玩笑地对雅格布森说:“你现在就应该退役了。”

  第一次参加残奥会的董超有点紧张,在比赛过程中他不停地擦拭着汗水。虽然取得了第三名,但他对自己今天的表现也并不是很满意。12日还将参加50米自选步枪卧射的他表示:“我将争取以后的比赛拿到更好的成绩。”

  在SH1级混合组25米运动手枪的比赛中,俄罗斯选手安德烈·列别金斯基以774.7环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夺得金牌。中国选手李剑飞尽管在决赛中打出了201.3环排名第一,但由于资格赛成绩比列别金斯基低1环,总成绩只有774.3环,最终以0.4环之差获得银牌。另外一名俄罗斯选手瓦列里·波诺马列科获得铜牌。

  曾在雅典残奥会上获得过一枚金牌的李剑飞在赛后说:“我对获得银牌很不满意,因为我的目标是金牌。0.4环的差距让我与金牌失之交臂,非常可惜。后面几天我还有一场比赛要参加,我会努力冲击金牌。”(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