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残奥会16金21银16铜 中国军团继续领跑金牌榜

  本报讯 北京残奥会昨天进入第三天,中国军团又收获8金,以16金21银16铜继续领跑金牌榜和奖牌榜。英国代表团以16金11银7铜位居第二位。

  中国选手昨日在田径赛场大出风头,共斩获六金。青岛盲人姑娘吴春苗勇夺女子100米T11级金牌,并打破残奥会纪录。

颁奖仪式上,吴春苗出人意料地将自己脖子上的金牌挂在了领跑员李佳雨脖子上。吴春苗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并不是事先想好的,军功章有我的一半也有他的一半。”

  另外,女子铁饼F35/36级决赛中,中国黑龙江姑娘吴晴获得金牌并打破残奥会纪录。夏东夺得男子标枪F37/38级冠军;张振夺得男子5000米T11级冠军;郑宝珠在女子铅球F42-46级比赛中夺冠;中国队还夺得男子轮椅竞速4×100米冠军。

  此外,举重和柔道赛场也传来喜讯,中国选手肖翠娟获得女子举重44公斤级冠军,为中国举重队摘得了首枚金牌。在盲人柔道女子70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中国选手“一本王”袁艳萍轻松战胜对手,为中国军团再添一金。

  

(责任编辑:刘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