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朱鹏凯送教师节特殊惊喜 教练坦言与其情同父子

    搜狐体育讯 (陈书佳10日国家体育场报道) 9月10日是教师节,参加残奥会的选手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为教练送上节日的祝贺。获得男子标枪F11-12级(视力残疾运动员)金牌的朱鹏凯说,自己的金牌就是送给教练的一个惊喜。

  由于只有一点光感,朱鹏凯与教练不管是训练还是生活都在一起,用朱鹏凯的话说“除了睡觉都在一起”。从2003年3月开始,教练就带着朱鹏凯训练,教练说:“我对他就像亲儿子一样对待,因为他只有一点点视力,看不到东西,不管是训练还是生活都要照顾他。”看着自己的弟子夺得金牌,教练跟他一样激动。不过面对采访要求,教练还是把朱鹏凯推到了最前面,“还是采访运动员吧。”当教练将运动员送上冠军领奖台这个“高峰”时,自己却选择站在一旁,让运动员去独享这个荣誉。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朱鹏凯希望这枚金牌能给教练一个惊喜。“昨天我在想,今天是教师节能够给教练一个惊喜,今天这枚金牌就算是惊喜吧。”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