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会志愿者

残奥会志愿者熊瑶:第一个能够休息的教师节

唯一可以休息的教师节,熊瑶选择到世纪坛观看残奥会展览(右一为熊瑶)
唯一可以休息的教师节,熊瑶选择到世纪坛观看残奥会展览(右一为熊瑶)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天胜、李杰):9月10日是中国的教师节,也是北京2008年残奥会的第四个比赛日,对于此前一直忙于残奥会志愿者服务工作的熊瑶来说,这是她当教师以后的第四个教师节,也是她第一个能够休息的教师节。

  “因为我们学校的学生来自惠州市的各个区县,考虑到他们离家比较远,都是住校的,而教师节和中秋节的日期一般比较临近,学校一般考虑到让学生回家和家人一起共度中秋,所以我们的教师节一般情况下都是在岗。

  今年26岁的熊瑶来自中国四川省,四年前到广东省惠州的一个特殊学校从事教学工作。2008年的这个九月,她来到了北京,对于她来说,这是一个期盼已久的梦想:“当时2001年7月13日中国申奥成功的时候,那个时候我在读大学二年级,那个时候我就在想,如果2008年我能到北京为奥运会服务的话,将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我本科的时候就是念这个专业,特殊教育,那我希望我能通过我自己专业知识包括我现在工作的经历,能够为残奥做出一点贡献。”

  2007年1月,熊瑶开始报名,一年多来,她经过一系列的笔试和面试,成为广东惠州市唯一一名能够来到北京的奥运志愿者。她说,这个特殊的荣誉,和她的特殊教育工作经历有着很大的关系,在那里,她总是尽力让孩子们获得最大的快乐:“我教语文和英语两门课,我现在带的学生是初中二年级的学生,我觉得他们过得比较快乐,因为有老师的关爱,有家长的关心,还有社会上很多人的支持和帮助。”

  熊瑶所在的学校当中,学生们都是听力有障碍的孩子,上课时,只能用手语为他们进行教学。但是这些孩子都非常努力,在北京2008年残奥会上,就有两个熊瑶的学生参加了开幕式的演出:“这两个学生一个初二,一个初三,代表我们惠州市参加残奥会开幕式表演,就是最后大家看到的《星星你好》这个手语舞蹈。”

  由300多名失聪的姑娘集体用手语表演的舞蹈,感动了无数观看开幕式的观众。9月4日那天,熊瑶在鸟巢的外面看到了这两个前来排练的学生。在北京,她们兴奋地照了张合影。对于熊瑶和孩子们来说,残奥会,就像是一个巨大的节日,为了让这个节日办得更好,她们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为残奥会做着贡献。

  熊瑶的志愿者工作是在国家游泳中心,在那里,她负责的是颁奖台的成绩递送,为了让媒体朋友尽早知道运动员的排名和成绩,她经常要用最快的速度把成绩单送到,对于她来说,这是一个奔跑的九月。

  9月10日这天是中国法定的教师节,熊瑶终于得到了一个休息的机会,她选择了去观看残奥会的展览和世界文明展览。她说,在她的学校里还有很多孩子,他们也许不一定有机会能到北京,因此,她会利用空闲的时间,掌握尽可能多的信息,让他们也能感受到北京,感受到奥运的梦想:“这是我自工作以来能够休息的一个教师节。由于平时志愿者的工作也比较忙,今天也是正好排到我休息,今天就到这边来,看了‘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的大型图片展,还有一个关于世界文明的展览。我也希望我能够带回去一些相关材料,这样能够激励我的学生,开拓他们的视野。”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