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中国乒球赛小将冲击张怡宁王皓 男双新组合亮相

  华奥星空上海9月10日电(记者 李旭)2008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抽签仪式下午举行。王皓、张怡宁领衔的国乒奥运阵容将受到陈玘、丁宁等年轻选手的冲击。

  共有来自中国、中国香港、韩国、日本、新加坡等17个协会报名参赛。

中国乒乓球队派出了8男8女共16位选手参赛,除老将王楠外,北京奥运会所有主力将全部登场亮相。

  北京奥运会三大主力王皓、马琳和王励勤将携手陈玘、马龙、郝帅、张继科和许昕出战男单比赛。其中,小将徐昕需要从资格赛打起。签位表中,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第二的王皓和马琳自动进入第一和第三十二顺位。王励勤和马龙则分别被抽入上下半区。

  由于柳承敏、波尔、吴尚垠等选手的缺席,对于国乒主力阵容而言挑战更多的是来自队内的小将。赛会头号种子王皓将在第二轮遇到中国香港的唐鹏,顺利晋级的话,他很有可能同陈玘争夺一张4强的门票。奥运冠军马琳则在16进8的比赛中就将近期表现不俗的张继科。王励勤的运气不错,所在的2/4区没有中国选手。

  女单方面,由于身体原因缺席上周女乒世界杯赛的奥运冠军张怡宁确认出赛,同时郭跃、李晓霞、郭焱以及将刘诗雯、范瑛、姚彦和丁宁也将参加女单争夺。

  和男单不同,国乒女队的主要对手悉数现身中国赛。头号种子张怡宁将在第二轮受到北京队队友丁宁的冲击,中国选手姜华珺则曾在06年的职业巡回赛中两胜张怡宁。刚刚拿到了女乒世界杯冠军的李晓霞又和世界杯决赛时的对手帖雅娜分到了2/4半区。郭焱和削球手范瑛将在3/4区携手阻挡近来风头正盛的新加坡小将冯天薇的脚步。郭跃和刘诗雯以及本土作战的姚彦分在了最后一个小区,不出意外她们三人中将产生最后一个四强名额。

  男双比赛中,马琳/王励勤、陈玘/王皓、郝帅/张继科、马龙/许昕将并肩作战。值得注意的,刘国梁把陈玘和王皓组合在了一起,这两人极有可能是国乒征战伦敦奥运会的绝对主力。女双比赛中,由于王楠的退役,张怡宁的身边换成了北京队队员郭焱,郭跃/李晓霞、丁宁/刘诗雯都属于老搭档,此外姚彦则和削球手范瑛组合参加比赛。从对手实力来看,只有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帖雅娜以及日本的福冈春菜/越崎步能够对中国队构成威胁。

  从9月1日开始乒乓球比赛进入一个器材改革的新时代,国际乒联世界大赛中将采用水溶性胶水以取代挥发性胶水。因此,本届比赛也是使用无机胶水的第一站职业巡回赛。无机胶水的使用是否会影响中国队目前的优势地位,以及是否会影响到比赛的观赏性,都是本届赛事的看点。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张怡宁 | 丁宁 | 马琳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