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鸟巢终见中国队选手辉煌 残奥健儿引发夺金高潮

    搜狐体育讯 奥运赛场上运动员留下潇洒风姿的剪影依旧还未散尽,残奥会的战鼓却已经敲响。奥运会上,欧美选手一度横扫田径赛场,中国最被看好的男子一百一十米栏金牌梦在飞人刘翔因伤退场后彻底破碎。

尽管赛场上中国选手奋勇拼搏,以金牌总数第一的成绩光辉谢幕奥运,但是田径赛道上金牌落空实则成为遗憾。然而中国队员在田径赛场上坚忍不拔的精神,一直延续。随即而来的残奥会,中国选手在田径赛道上的完美表现,一次又一次的引爆鸟巢,让所有人为之欢呼,为之喝彩。

  残奥会田径比赛第二日,强劲的“龙卷风”席卷鸟巢,中国“龙”狂收六枚金牌。我国残疾人运动员姚娟三度刷新世界纪录,最终以40.51米的成绩,获得女子标枪F42至46级决赛的冠军。为中国残奥田径队取得了开门红,取得了田径队的首枚金牌。都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中国军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夺金势头。

  在随后的比赛中,F36级中国选手吴晴状态奇佳,第10位出场的她在随后的她的每次投掷中都在挑战着自己,而且一次比一次更远更出色,最后一投顺利的将金牌摘下,并打破了该级别的残奥会纪录。然而她并不满足,她坦言,“我原本期待能打破世界纪录,因为我平时训练时的平均成绩都超过了纪录的水平。在接下来的标枪项目中,我非常有信心还能够夺金。”而吴晴的金牌之路正如她自己所言并未就此结束,在十号的女子标枪F35-38级比赛中,尽管第一次试投的成绩不是很理想,但她仍然出色发挥,最终以1662分夺冠,并且打破了世界纪录。吴晴在不同田径项目中的再次夺冠,又一次将鸟巢的气氛推向高潮,同时她也顺利实现了自己打破世界记录的梦想。

  其实中国残奥队带给我们的感动远远不只这么多。9月9日,中国选手张振在最后的一千米顶住压力,以15分27秒35的成绩夺得男子五千米跑T11级冠军。近九万名观众齐声唱响生日歌,为张振庆祝农历生日。在赛后接受采访中,他激动的说,“很高兴,能够在鸟巢度过自己二十四岁的农历生日。有这么多人为我过生日,这是第一次。”的确,人的一生能有几个这样世界瞩目的生日,这一夜,张振必定彻夜未眠。这个被赋予特殊涵义的生日,也堆砌了这个在田径赛道上拼搏的汉子所有的希望。我们有理由相信,他在以后的运动生涯中,同样会给我们交上满意的答卷。

  也许很多人都会对那场男子4x100米接力 - T53/T54的比赛印象异常深刻。中国选手纵凯, 赵骥, 张立新, 李虎召在决赛中迎战世界记录保持者泰国队,这场在家门口举行的决赛让人大为震撼。在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就迅速取得领先优势,在交接环节上也表现的超赞,中国队最后一棒选手李虎召在比赛中全力冲刺,最终中国队以49秒90领先第二名2秒多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为中国田径队再添一枚分量沉重的金牌。

  奇迹时刻都在上演,历史时刻都在更新。在一路勇往直前的奋进中,越来越多的名字深深的在我们脑海里打下烙印,夏东,郭伟,朱鹏凯……我们祈盼中国残疾人田径队一直一直往前冲。未来,我们试目以待。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