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孔孟”彩绘画像亮相北京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奥运专电(李江涛、崔杰)10日是教师节。当天,孔子、孟子、老子等中国历史上著名教育家、思想家的彩绘画像在北京宣武区城市志愿服务站点亮相。志愿者还专门编写了“尊师三字经”,向市民推介,营造出尊师重教氛围。

  城市志愿者在站点结合每一幅彩绘画像,向市民尤其是社区的小朋友介绍每位历史人物的生活年代、学术观点、重要思想及对中国教育事业所作出的贡献。

  城市志愿者自己编写的“尊师三字经”为:师有道,学有德;天地清,人心净。师轻贱,损德行;师道尊,业乃兴。立家业,教学先;崇道德,术有专。今盛世,尚尊师;礼仪备,心先敬。为国家,为后代;请尊师,慎言行。

  “尊师三字经”按照中国传统文化的韵脚规定,总共有五段,每段四句,每句三个字,平仄对应、韵脚合拍,一方面精炼地总结中国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另一方面强调倡导尊师重教良好风尚的重要性。

  站点外,很多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将“尊师三字经”抄写下来,带回家背诵。城市志愿者站点的当值站长滕鲁宁说:“通过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倡导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是志愿者的责任,看到这么多市民尤其是小朋友喜欢站点开展的这项活动,志愿者都备受鼓舞。”(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