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中国乒球赛开拍 “无机”大战马琳张怡宁受困扰

  于今天在浦东源深体育馆开战的中国乒乓球大奖赛,将成为无机胶水正式登场的舞台。对于这一改革,中国队大多数运动员表示还在适应阶段,乒羽中心副主任于斌也表示,和当年小球改大球一样,中国队的确需要一定的时间去习惯这一改变

  □晨报记者 黄 嫣

  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定,从2008年9月1日开始所有的乒乓球赛事都必须采用无机胶水。

具体来说就是把原先运动员惯用的挥发性胶水改成水溶性。对于这一改革,国际乒联表示,这主要是为了运动员健康考虑,因为部分有机胶水具有毒性,挥发出来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所以他们在经过慎重考虑之后,做出了这样一个决定。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乒羽中心副主任于斌表示,其实很多舆论把乒乓球胶水的毒性过分夸大了。“你看这个墙纸。”于斌指着会议室的一面墙说,“在装修过程中,它所用到的胶水比乒乓球板上那一点多得多,但既然国际乒联做出了这样的选择,那我们肯定服从。现在中国队的运动员在训练和比赛中已经全部用上了无机胶水。”

  那么中国队对这一层胶水的改革到底适应程度如何?刚刚拿下北京奥运会男女单打冠军的马琳和张怡宁纷纷对记者表示不太适应。张怡宁更是明确表示,在改用无机胶水时,球的旋转明显没有原先厉害,对自己还是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我大概也就是这段时间才开始改用无机胶水,还是挺不适应的。奥运之前我拿着有机球拍和‘无机选手’打过一场,感觉就是根本没法上手,所以这次‘无机’打‘无机’我实在做不出什么预料。”

  在今天的中国乒乓球大奖赛上,上海球迷将会看到多场之前未曾出现过的“无机”大战。为此,国际乒联甚至特地邀请了两名专家进行赛前的球拍检测,所有的球拍都会用一种来自德国的特制胶水。不过球迷应该不用为中国队的发挥感到担心,其实早在一周前,在马来西亚举行的女子世界杯上,包括张怡宁在内的所有选手们,都已经用上了无机胶水。那场比赛最后依然是中国队的李晓霞拿下了女单冠军,可见,这层薄薄的胶水根本难以阻止中国选手的夺冠之路。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斌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