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上海奥运奖牌选手齐亮相 吴敏霞追星刘子歌害羞

  □晨报记者 甘 慧

  一个个惊险的高难度动作难不住奥运冠军火亮,可记者们的问题却让这位冠军挠头,不知该如何作答;这几年里一直被别人追着合影的奥运冠军吴敏霞,见到“小巨人”姚明,也忍不住见缝插针地追起星来;一战成名、在奥运会上打破女子200米蝶泳世界纪录的刘子歌,面对眼前的一排照相机、摄像机,脸颊微微泛红……

  他们是奥运战场上的英雄,但他们有时候更像邻家的姑娘、小伙。

  昨晚上海奥运奖牌选手的媒体见面会上,在规定选手用一句话总结自己的奥运经历时,火亮出人意料地说:“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火亮的发言让与他朝夕相处的队友吴敏霞都大感意外,忍不住笑了起来。

  有记者问火亮,他的身材比较矮小,这种情况下如何保证跳水时空中姿态的优美。一听到是问自己,火亮就紧张起来,折腾半天才打开话筒,在愣了十来秒钟后,他迸出一句:“只要努力,什么问题都能解决。”火亮的回答再次把大家给逗乐了。

  在见面会临近结束的时候,火亮又一次被点到了名,被问及“奥运会结束后参加大量的活动,感觉最深的是什么”时,火亮变得更为紧张,他用近乎求救的眼神看了看吴敏霞,然后冒出一个字——“累”。

  在华亭宾馆举行的上海奥运健儿凯旋招待会上,吴敏霞在被大家索要签名、要求合影的同时,也当了一回追星族,她所追的是鼎鼎大名的姚明。

  招待会临近结束的时候,姚明因有要事先行告辞。就在他离桌向门口走去的时候,和父母在一起的吴敏霞很不好意思地叫住了姚明:“我们全家能跟你合个影吗?”至于姚明,自然是欣然答应。

  上海奥运奖牌选手媒体见面会上,主办方煞费苦心地让奥运金牌选手一个个入席,刘子歌作为在奥运会上打破世界纪录的选手,最后一个入场,也自然吸引了更多关注的目光。

  在她出场前,摄像、摄影记者就在主席台前一字排开严阵以待,这样的场面令刘子歌多少有点不太适应,她低着头,始终没有看镜头,两颊也微微泛起红晕,与“水立方”里那个自信、天不怕地不怕的刘子歌,简直判若两人。也许正如她自己此前所说的那样,泳池才是她最喜欢、也是最适合她的地方。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敏霞 | 姚明 | 刘子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