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罗马

意大利国宝完美自我救赎 从点球罪人到关键先生

    搜狐体育讯 在梅开二度,帮助意大利2比0击败格鲁吉亚之后,德罗西在接受意大利天空电视台采访时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很激动,但一点也不开心。你不会理解到,我这段日子有多么糟糕……”从德罗西的这段话里,人们或许应该重新去评价他今天的两个进球了。这不但是他在国家队“上位”的一个标志,同时,也是对他自己的一次完美救赎。

  今年夏季,在2008年欧洲杯1/4决赛里,意大利队同西班牙队相遇,120分钟激战后两队进入点球大战。在点球大战中,德罗西罚丢了关键点球,让意大利最终被淘汰出局。赛后,意大利举国媒体都在斥责德罗西是点球罪人,但是却有球员披露,只是因为有队友在关键时刻“怯阵”,不是点球高手的德罗西才被迫上阵。不过无论原因是什么,点球罪人的帽子,已经扣在了德罗西头上。甚至还有这么一种观点:伪豪门罗马的球员,无法撑起意大利队的冠军梦想。

  不难想象,欧洲杯后的德罗西心情会好到哪去。8月份,又爆出了他岳父被枪杀在闹市的新闻,德罗西的生活一团糟。世界杯预选赛再度开战,德罗西一直在寻找机会为自己雪耻。首战塞浦路斯,德罗西表现低迷,赛后他成为球迷舆论的“重点炮轰对象”。但里皮对他的坚持信任,终于帮助他找回了自己。在对阵格鲁吉亚时,他用两个完美的进球,实现了完美的自我救赎。

  开赛仅17分钟,德罗西就用一记世界波证为意大利打开胜利之门。当时他中路得球,先是右脚扣过逼抢的科比亚什维利,随后用身体倚住克马拉泽,在闪开空挡后起左脚大力抽射,球呼啸着飞向球门的右上死角。《罗马体育报》赞道:“力量与技术的完美结合。”确实,右脚过人显示出德罗西的技巧,左脚射门显示出他双脚的全能,而这记世界波入球更是展现出他的力量。赛后德罗西自己讲道:“我在前场最开始只是想护球,寻找可以传球的空间,但是没有看到特别好的路线,所以我就尝试了远射。”在整个过程中,德罗西并没有抬头看大门的位置,为什么?德罗西自己讲道:“我拿球前就知道大门在哪。”显然,他的细致观察和拿球前充足的准备工作,帮助他实现了这样一记漂亮的破门。

  而第二个进球,更是德罗西发起、终结的绝妙之作。他中路直传策动进攻,随后高速插上前场右路,当皮耶罗将球送回时,他就形成了区域位置的突破,他冷静低射远角得分。赛后德罗西自己解释道:“我当时看到右半区没有人,所以决定向那个位置跑动。”这种阅读比赛的能力和大局观令人赞叹。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一年前的这个时候,意大利与格鲁吉亚在欧洲杯预选赛上就打过一场,意大利也是以2比0取胜。当时,皮尔洛大放异彩,利用一记任意球为球队破门得分,巩固了自己的国家队核心位置。一年之后,德罗西用比皮尔洛更加精彩的方式进球,恰巧此战,皮尔洛被提前换下场,这是否意味着罗马的核心已经上位了?若他能维持今天的表现,那么就没什么不可能!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罗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