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张立新获金牌创造三个第一 大连市领导登门祝贺

  晨报讯(李远征 记者张璐璐) 9月9日下午,在北京残奥会男子轮椅竞速T53/T54级4×100米接力赛上,本市运动员张立新和其他3名中国运动员以49秒90的成绩夺冠。市委书记张成寅、市长夏德仁向中国残奥体育代表团发了贺电。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王萍在市残联理事长李扬和甘井子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的陪同下,走访了张立新的家人,带去了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祝贺和问候。

  在甘井子区中华路街道永新社区张立新家里,王萍对张立新的母亲汲桂香说,张立新获得的金牌是大连籍运动员出征北京奥运会的第一块金牌,感谢你培养了这么好的儿子,为祖国、为家乡争得了荣誉。残奥会是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残疾人自强风采的舞台,希望你把全市人民的问候转达给张立新,期望他能继续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再接再厉,争取获得第二块、第三块金牌。

  据市残联理事长李扬介绍,张立新获得的金牌创造了三个第一:一是中国运动员在残奥会上获得的第一枚轮椅项目金牌;二是辽宁运动员在本届北京残奥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三是大连男子肢体残疾人获得的第一枚残奥会金牌。

  现年25岁的张立新,在14岁时经历了人生最惨痛的时刻,由于患有严重的腿疾而被迫截肢。在他人生的关键时刻,各级残联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他终于走出家门,开始参与社会生活,被吸收为大连市轮椅竞速队队员。2002年,张立新被沈阳体育学院录取,2003年,张立新在全国第六届残运会上获得轮椅竞速800米、5000米、10000米三项金牌,并多次在大连国际马拉松轮椅组比赛中夺得冠军,并参加了第12届雅典残奥会,获得轮椅竞速400米项目第六名。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