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聚焦谢亚龙 > 谢亚龙动态

足协官员避谢亚龙如避瘟神 留下烂摊子如何重建

视频:谢亚龙雷人语录 用抗日名将诗作贻笑大方

  就在谢亚龙宣布离开的第二天,足协所在的东玖大厦7至9层一片死寂。虽然名义上只是进修学习,但谢亚龙已很难再次回到这座熟悉的办公楼了。大楼外舆论轰炸网络恶搞;大楼内离心离德,避“谢”如避瘟神,谢亚龙可能就这样孑然一身地退出了中国足球的历史舞台。

  -探营

  足协高层全部蒸发

  位于7楼的谢亚龙办公室昨日房门紧闭,走廊的两侧挂着谢亚龙与盈方、爱福克斯签约的照片,更像一种巨大的讽刺。

  职务仍然是足球管理中心主任的谢亚龙并没有来上班。不仅如此,其他三位副主席也没有一个人出现在足协,除了南勇的行踪明确,前往上海督战朝鲜与韩国的世界杯预选赛之外,其他两位主席也如谢亚龙一样“去向不明”。

  自从奥运会结束后,足协内部已经进入了一个敏感期。据足协内部人士介绍,这段时间足协三层在上班时间都锁着,没有足协内部的门卡,谁也进不来。而在以往,至少中超公司所在的9楼和国管部所在的8楼都是不上锁的,只有足协领导的7层需要门卡才能打开。“现在是多事之秋,足协内部上下的关系很微妙。”这位人士说。此外,他还叮嘱记者这两天别来足协“捣乱了”。

  -揭秘

  “避谢”如避瘟神

  对于足协的一些工作人员而言,谢亚龙有如瘟神一样。“没见他,现在谁还想见他啊,躲都来不及呢。”面对记者昨日是否见过谢亚龙的提问,足协某中层干部打趣道:“你要是有兴趣就去帮他收拾东西去吧。”

  本周二下午四时三十分,所有身在足协的官员被通知到会议室开会,谢亚龙宣布自己将到国家行政学院学习三个月。“虽然是全体大会,结果很多人都提前跑了,除了几个头儿,到场的没有几个,我怎么躲也没躲过去……”这位官员说。

  其实,足协内部“躲”谢亚龙现象的出现是情有可原的。奥运会结束之后,谢亚龙已经被舆论轰炸和网络恶搞折磨得焦头烂额,谁都不希望与这个“国际笑话”发生这样或者那样的关系。

  谢亚龙在足协威信的急剧下降也体现在称呼上。在谢亚龙刚刚接手足协时,足协内部对他的称呼为“谢头儿”或者“谢主任”,而随着前者的政策屡屡失误,足协内部干脆称其为“谢”或者“他”。

  -推断

  谢亚龙或就此离开

  对于谢亚龙学习的解释,足协官方的解释是:每年都有一些领导去国家行政学院学习,这次正好轮到了谢亚龙。然而,据记者了解事情并非这样简单。

  据内部人士称,这并非是程序上既定的安排,而是总局领导突然通知谢亚龙前往国家行政学院学习,“总局此举其实也是为了保护谢亚龙,同时避免舆论的进一步声讨,从而让足协领导更迭能够达到平稳过渡。”足协内部人士分析道。

  3个月后,正好是2008年年底和2009年年初,是国家体育总局各项目中心领导轮岗的时间。四年前,谢亚龙就是在这个时间段接过了足协行政一把手的帅印。现在看来,谢亚龙再次回到足协的机会已经十分渺茫。

  -后果

  烂摊子亟待处理

  谢亚龙走了却留下一堆烂摊子。在未来的几个月中,中国足球将迎来后奥运时代的二次创业。

  国字号 废墟上重建

  距奥运会足球比赛结束马上就一个月了,男、女足国家队丝毫没有重建的迹象。

  一位国管部官员昨日称,关于男、女足国家队主帅的人选,足协一直没有实质性的讨论。之前所谓的“土帅论”也只是外界的一种猜测,因为足协没有提出选洋帅,所以大家就都以为非土帅莫属了。其实这是一种误读。

  其实,足协大可不必急着选帅,因为男、女足除了一些热身赛之外,近两年没有什么大赛可以参加。

  青少年 面临大赛考验

  足协的青少年工作一直为外界所诟病。未来两个月,中国足球的青少年将再次迎来重大的考验。

  10月和11月,国少和国青将先后参加亚少赛、亚青赛,这两项赛事意义重大,分别是明年世少赛和世青赛的预选赛。接着,女足国青队还将参加世青赛。如果在三项大赛中继续失利,那么中国足球的春天更加遥远。

  -难题

  巨额债务难追讨

  爱福克斯的5000万债务成为足协近期最为头疼的一件事。据记者多方调查得知,这家公司并不正规,其服务器设在美国的德州,其总部则在英伦三岛之外的一个离法国很近的小岛上,而且其在英国几乎没有什么知名度。这家主打网络电话公司的主页访问量,在全世界仅排在几十万名之外。由此看来,这家公司基本可以被定位为一家皮包公司。

  昨日记者联系到负责要债的中超公司总经理吕枫,后者表示目前债务正在追讨中,还没有使用法律手段。然而,如果对方仍然不作回应,那么对簿公堂将不可避免。

  除了爱福克斯的债务,中国之队的运营商盈方公司也在威胁退出。不仅如此,在国家队、国奥队双线败北的现实下,明年中超的冠名仍将是一个艰巨的难题。

  -短评

  掌声欢送谢主席

  若要评选8月份最火的网络红人,非谢亚龙莫属。叉腰肌、国足欢迎你、梅西版谢亚龙下课、德国儿歌版谢亚龙××,还有人抢注了“谢亚龙下课”的域名。如果客观地评价,网络红人谢亚龙实属体育娱乐化的典范。

  有一想赚钱想疯了的哥们,甚至想出了做谢亚龙经纪人的点子,他说:一定能发!我说这绝对行不通,足协虽说是民间组织,谢主席可是国家干部,要听从组织的安排。自古到今,只听说过弃文从商的,从没听说过弃政从商的。这不,或许他、或者其他有司意识到该降降温了,所以谢亚龙离开了自己表演的舞台。

  人都要走了,我觉得也应该客观地评价一下谢主席了。在位四年,他工作上失误不断,的确应该声讨,但我认为某些舆论将工作上的失误等同于品德上的缺陷,则有些说不过去。所以,我们应该掌声欢送谢主席,我们要客观地评判谢主席,我们不要中那些恶意搞臭谢亚龙而从中谋私利人群的计策。

  竞报记者 张鑫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