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残奥爱情故事盘点 “维纳斯”写就人间奇迹(图)

  中新网9月11日电 题:残奥会爱情故事盘点:"维纳斯"写就的人间奇迹

  在追求“超越、融合、共享”的残奥会竞技场上,人们的目光不再紧盯着比赛的胜负,而更将目光投向了赛场边温情和人性的点点滴滴。在爱情伟大力量的滋润下,“金镶玉”也变得退居其次。

  赛场中,一幕幕纯真的爱情画卷感动着每个旁观者;而爱情本身,也在全世界面前收获了最好的见证。谁还能说,这是一个物欲横流的浮华世界?

9月9日,中国选手王嵩(左)在男子柔道100公斤以上级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廖宇杰摄
9月9日,中国选手王嵩(左)在男子柔道100公斤以上级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廖宇杰摄

  王嵩:那一刻,他看到了爱情

  9日晚在工人体育馆进行的北京残奥会盲人柔道男子100公斤以上级决赛中,北京选手王嵩不敌阿塞拜疆选手扎基耶夫,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这也是他自从练习柔道以来的最好成绩。夺得银牌固然让他很开心,但妻子的意外出现才是最大的惊喜。

  26岁的王嵩来自北京,和他的妻子共同经营一家盲人按摩院为生。

他的妻子刘丹昨晚也来到了工体馆的比赛现场,但是害怕给自己的爱人增加压力,刘丹之前并没有和王嵩通气,甚至“欺骗”王嵩说没有买到票。在接受采访时刘丹表示,为了不影响王嵩比赛,她甚至都不敢大声为自己的丈夫加油。

  退场经过混合区的时候,王嵩高举双手向观众致意,看台上传来了“王嵩,好样的”的喊声。教练一眼看到了观众席上兴奋的刘丹,告诉王嵩“你老婆来啦,正喊你名字呢”。因为当时整个场馆都在为王嵩欢呼,他没能第一时间分辨出妻子的声音。“是我太太吗?”王嵩又问了一次自己的教练。

  精心装扮,只为见证丈夫历史性一刻的刘丹不顾众人在场,红着脸大声喊着王嵩的名字。王嵩确认果然是为了练习柔道,已经将近一年没有见面的妻子,脸上流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向妻子所在的方向兴奋地挥手。这一刻,他真真切切的“看”到了爱情。

  执子之手 田径场上夫妻档演绎深情

  9日的残奥会“鸟巢”女子百米赛场上,发令枪打响。巴西选手阿德里娅•桑托斯在丈夫兼领跑员的拉斐尔牵引下,起跑、加速,冲刺,最终获得一枚铜牌。虽然目光无法交流,但是夫妻二人在一段绳子的“牵引”下,向着同一个方向前进,是如此的默契与和谐。

  34岁的桑托斯已经是一员拥有21年运动史、6届残奥会经历的老将,作为一名全盲的田径运动员,黑暗中冲刺的艰难可想而知,但爱情给她黑暗中的生活带来了阳光。在二人相识之前,撑杆跳运动员拉斐尔就从媒体上知道了桑托斯的故事,并深深的被她的坚强和执着所打动。

  经朋友介绍,他们相识,相知,最终走到了一起。五年前,她们成立了一个美满的家庭,现在还拥有了一个一岁的小女儿。当然,拉斐尔还有一个另外的身份,就是桑托斯的领跑员。“他不仅是我赛场上的领跑员,也是我人生的领跑员,”桑托斯也非常感谢默默支持着自己的丈夫。

  拉斐尔引领着妻子登上了领奖台,她胸前的奖牌闪耀着动人的光泽。此时此刻,谁还会在意这枚奖牌究竟是金牌还是铜牌,在残奥会的至高荣耀殿堂,他们的爱情得到了全世界的见证,“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意义,得到了最深情最动人的演绎。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