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会志愿者

北京残奥会志愿者日记:“贝克汉姆”爱喝茅台

  9月10日星期三晴

  早上7点起床,和以往一样,急急忙忙赶上7点30分的班车,去主新闻中心报到。

  有时真觉得自己还是个没长大的丫头,总是丢三落四,好在工作岗位是在主新闻中心的技术支持处,日常工作也就是帮助记者们解决网络问题。

培训时,老师很有经验地告诉我们,你们遇到的问题90%以上都是上网的问题,这两天来基本如此,刚缓过劲儿来以为技术处的工作不过如此,今天就给我上了一课。

  下午2点半,一位肯尼亚记者到我们这儿来,说他买的充值卡怎么都充不进去。这个问题可比不能上网复杂多了,按理来说,这也不归我们技术处负责,但中国移动的网点儿不在我们这个楼面,用我这中式英语指路的话,肯定得误事,我就试着按照他说的充值。结果才发现,他把序列号当成密码输进去了,等我帮他把钱充进去,他一个劲儿地说谢谢。

  这边刚结束,那边一个盲人记者过来求助,告诉我们,他的盲文键盘怎么都链接不上电脑了,我一看,原来是电脑接口和他的USB接口不相配,只能去IBC那儿找找看,看着他急着上网,我赶忙去帮他找了一只交到他手上,那一刻,我心里特别踏实。

  不过今天还真有件特好玩的事儿,新闻中心里来了个特别帅的外国记者,穿着摄影记者的马夹,长得挺像贝克汉姆的,他先是过来问我们借网线,等他回来的时候手里拿着一瓶茅台,还有些腼腆地用夹生的中文说:“我今天的生日,请你们喝茅台。”出于职责,我们拒绝了,但他跟我们留了张合影,还说等回国通过电子邮件传给我。看着他们的笑容,觉得今天特别的经历真够精彩的。碰到了“贝克汉姆”,还知道“贝克汉姆”原来喜欢喝茅台。

  中国传媒大学05级对外汉语专业张芮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