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胶水变无机人人都没底 张怡宁坦言“没法上手”

  9月1日全面实行的“禁胶令”,将带领国际乒坛进入器材改革的新时代。今日于上海开战的中国乒乓球大奖赛,无机胶水将首次在国际乒联巡回赛中被全面使用。当乒乓球运动变得更环保、更绿色、更健康的同时,对包括中国队队员在内的许多顶尖高手来说,也将接受一次全新的挑战。

  变幻莫测的旋转和速度,给乒乓球这项运动带来无限魅力。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胶水、海绵的使用。但国际乒联近年来始终致力于推行“无机胶水”,以取代此前的“有机胶水”。去年的萨格勒布世乒赛期间,国际乒联全体大会决定在北京奥运会后世界乒坛于2008年9月1日全面进入“无机时代”。

  昨天接受采访时,乒羽中心副主任于斌就表示,其实很多舆论把乒乓球胶水的毒性过分夸大了。“有机胶水是挥发性胶水的俗称,虽然它含有一定的有害物质,但是你看这个墙纸。”于斌指着会议室的一面墙说,“在装修过程中,它所用到的胶水比乒乓球板上那一点严重得多,但既然国际乒联做出了这样的选择,那我们肯定服从。现在中国队的运动员在训练和比赛中已经全部用上了无机胶水。”

  但中国队的适应,还需要时间。刚刚拿下北京奥运会男女单打冠军的马琳和张怡宁纷纷表示不太适应。张怡宁说:“无机胶水粘的球板,我也才用了两三天。奥运之前我拿着有机球拍和‘无机’选手打过一场,感觉就是根本没法上手,所以这次‘无机’打‘无机’我实在做不出什么预测。”而马琳也表示虽然明显感到不适应,但这一改革对所有选手都是公平的。(本报记者 邹晔)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于斌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