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乒球前瞻:单打今收关 看国乒提前完成预定目标

  华奥星空北京9月11日电(记者 于红立)2008年北京残奥会乒乓球男女单打比赛将全部结束。在昨日产生的5块金牌中,中国残奥乒乓球队豪取四金。今天将决出剩余的单打11枚金牌,中国选手有7人进入到5个决赛项目,冲金实力勿庸置疑。

今日主要看点将是中国残奥乒乓球队能否提前完成赛前预定的超过雅典残奥会的7金目标。

  中国队在女子单打-9级和男子单打-9/10级中各有两名选手进入决赛,已经提前锁定金银牌,这也使得中国乒乓球队残奥会金牌达到6枚。

  男子单打-1级

  金/牌:6号种子赵在宽(韩国)对阵1号种子安德烈亚斯-韦韦拉(奥地利)

  铜牌:5号种子让-弗朗索瓦-迪凯(法国)对阵4号种子李海昆(韩国)

  中国在这个项目上没有选手参赛,一号种子奥地利选手韦韦拉将不出意外的话将占据优势。

  男子单打-3级

  金/牌:6号种子冯攀峰(中国)对阵5号种子、雅典残奥会银牌得主让-菲利普-罗班(法国)

  铜牌:14号种子、自1960年后首位打入最终决赛的巴西乒乓球选手路易斯-阿尔加西亚-席尔瓦(巴西)对阵7号种子托马斯-皮尼亚斯(西班牙)

  峰攀峰是首次代表中国参加残奥会的乒乓球比赛,他曾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远东及南太平洋伤残人士运动会上帮助中国夺得团体金牌。对阵法国人罗班,冯攀峰还是有很大机会取胜。

  女子单打-6/7级

  金/银牌:3号种子纳塔莉亚-马尔季亚舍娃(俄罗斯)对阵2号种子尤莉亚-奥夫相尼科娃(俄罗斯)

  铜牌:1号种子凯莉-范佐恩(荷兰)对阵4号种子法伊扎-马哈茂德-阿菲菲(埃及)

  两名俄罗斯选手之间的金牌对决,无论谁取得胜利,都是俄罗斯代表团的荣誉,不过相信水平相近的她俩的比赛一定会非常精彩。

  女子单打-8级

  金/银牌:1号种子图-卡姆卡松蒲(法国)对阵3号种子约瑟芬-亚伯拉罕松(瑞典)

  铜牌:6号种子克莱雷-迈里(法国)对阵4号种子、雅典残奥会冠军张小玲(中国)

  迈里和张小玲在小组赛中就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对决,这次在铜牌决赛中,双方都有取胜的机会,不过,如果迈里要想取胜,发挥出正反手凶狠、及时上手的特点,才有可能压制住张小玲的快速反击、落点佳的优势。

  男子单打-7级

  金/银牌:1号种子、雅典残奥会冠军得主约亨-沃尔默特(德国)对阵2号种子叶超群(中国)

  铜牌:3号种子阿尔瓦罗-巴莱拉(西班牙)对阵12号种子米切尔-塞登菲尔德(美国)

  2006年世界锦标赛上,叶超群获得单打的银牌,他也是首次参加残奥会的乒乓球比赛,对于他来说,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会有取胜的机会。

  女子单打-9级

  金/银牌:1号种子雷丽娜(中国)对阵4号种子刘美丽(中国)

  铜牌:2号种子玛乌戈热塔-热拉克(波兰)对阵3号种子内斯利汗-卡瓦什(土耳其)

  2004年雅典残奥会的决赛现场就在雷、刘两人之间进行,当时刘美丽获胜,雅典的一幕再次在北京上演,相信定会是一场龙争虎斗。

  男子单打-4/5级

  金/银牌:11号种子克里斯托夫-迪朗(法国)对阵7号种子郑恩昌(韩国)

  铜牌:1号种子汤米-于尔海于格(挪威)对阵非种子选手萨米-萨利赫(埃及)

  金银牌在雅典残奥会的铜牌和银牌得主之间进行,胜负难预料,这将是最难预测的一场比赛。

  男子单打-6级

  金/银牌:1号种子丹尼尔-阿诺尔德(德国)对阵卫冕世界冠军、2号种子雅典残奥会铜牌得主彼得-罗森迈耶(丹麦)

  铜牌:11号种子尼科-布洛克(荷兰)对阵雅典残奥会银牌得主赖纳-施密特(德国)

  男子单打-2级

  金/银牌:6号种子斯特凡纳-莫利安(法国)对阵3号种子樊尚-布里(法国)

  铜牌:4号种子拉尔斯-汉森(丹麦)对阵2号种子、雅典残奥会铜牌得主金庆默(韩国)

  男子单打-8级

  金/银牌:13号种子陈刚(中国)对阵9号种子彼得-格鲁津(波兰)

  铜牌:14号种子李满洲(中国)对阵16号种子米罗斯拉夫-扬博尔(斯洛伐克)

  男子单打-9/10级

  金/银牌:3号种子马麟(中国)对阵5号种子雅典残奥会铜牌得主葛扬(中国)

  铜牌:6号种子、雅典残奥会银牌得主弗雷德里克-安德松(瑞典)对阵15号种子赫尔本-拉斯特(荷兰)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