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以球为媒执手偕老 细数残奥乒乓赛场“夫妻档”

  影视圈、体育圈的明星夫妻屡见不鲜,北京2008年残奥会赛场也是频现“夫妻档”。虽然不是大名鼎鼎的明星,但他们的情感故事同样精彩、耐人寻味,记者在北京大学体育馆的乒乓球赛场有幸了解了一些不为人知的“夫妻档”情感历程。

  张岩与任桂香:从“地下恋人”到“金牌夫妻”

  张岩和任桂香都是雅典残奥会金牌获得者,是名副其实的“金牌夫妻”,而任桂香还是悉尼残奥会的金牌得主。不过,两人的恋爱过程却远比他们夺金艰难得多。

  “我喜欢桂香的性格,她的性格特别好!”张岩说,从2000年悉尼残奥会后,他们就互相有了好感,但一直没有公开这份感情,主要是怕耽误训练。在经过3年的“地下恋情”后,两人终于“秘密结婚”,甚至没有告诉教练和队友。

  “我喜欢他的那种聪明劲,他经常搞一些乒乓球技术上的小发明。”任桂香说,张岩对她很细心、也很支持,恋爱期间为了让她安心训练曾发出“威胁”,如果不专心练习打好比赛,他就只能承担全部责任退出国家队。

  北京残奥会是夫妻俩又一次携手出征,由于赛程安排紧张,张岩9日才第一次在现场为妻子加油。虽然自己在男单4-5级中无缘半决赛,但妻子任桂香将与队友顾改于10日晚会师女单5级金牌决赛。

  乒乓球弹出跨国恋法国帅哥的“青岛情结”

  参加残奥会男单10级比赛的法国队员吉勒·德拉布尔多奈与代表捷克队出战女单10级比赛的妻子米哈拉·拉布尔多奈,也是一对“乒坛神话”,他们目前带着儿子在中国青岛生活。

  德拉布尔多奈说,他1997年在瑞典参加比赛时第一次见到了米哈拉,当时对这个捷克女孩的感觉就是“非她不娶”。2000年悉尼残奥会后,他们正式确立了恋爱关系,并于2004年正式结婚,2006年因为公司业务需要,他们带着3岁的宝宝开始了在中国的生活。

  “虽然医生曾建议我不要参加这个运动,但我还是放不下。”德拉布尔多奈说,他3岁时在非洲的一次意外失去了右上肢,8岁开始打乒乓球,现在已经打了27 年,曾经获得过1996年亚特兰大残奥会男单的金牌。他也曾打过网球,但医生告诫他这对背部的伤害过大,因此只能放弃。虽然医生也建议他不要参加乒乓球运动,因为这样对他的背部也不是很好,但他最终无法舍弃。

  虽然他和妻子本次残奥会都无缘金牌争夺,但德拉布尔多奈说,参与就已经是一种经历。·邹大鹏晁啸·(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