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博斯克帮巴萨解最大难题 铁腰处子球就是世界波

    搜狐体育讯 小罗转会后,巴萨左边锋人选就一直是最让教练组头疼的问题,这甚至被媒体誉为无法破解的“世纪难题”。是选择江河日下的亨利,是很少打边锋的博扬,还是至今仍未融入战术体系的赫莱布?博斯克给了瓜迪奥拉一个新选择——伊涅斯塔。

  博斯克弃用了上场创造点球的卡佩尔,伊涅斯塔作为左边锋出场。小白的表现近乎完美,西班牙四个进球中,他一人就创造了三个。第6分钟小白前场左肋突然送出直塞,皮球从人缝中穿过直奔卡普德维拉脚下,西班牙11号轻松单刀破门。15分钟伊涅斯塔左肋内切后射门被挡,比利亚及时截获来球推射破门。82分钟伊涅斯塔左路内切将防守球员全部压入禁区后突然回敲,面对一片开阔地的塞纳世界波破门。整场比赛伊涅斯塔送出5次威胁球、2次直接助攻、14次突破7次成功、4次遭到对手侵犯,这四项数据都排名全场第一。赛后媒体给小白打出了全场第二高分8分:“在左路创造了无数威胁,一旦形势需要也能回防,表现令人印象深刻。”

  但伊涅斯塔赛后却显得并不尽兴,除了帮助队友之外,小白还希望自己能收获进球:“我还希望能够进个球,不过其他方面表现都还不错。我们踢了一场漂亮的比赛,我们都很开心。”伊涅斯塔是阿尔巴赛特人,这场比赛恰好在阿尔巴赛特举行,小白的家人都到现场来看了比赛。“能够让家人看到我的表现,我很开心。”伊涅斯塔表示,“但当我被踢了一脚的时候,他们显得有些惊慌。”

  伊涅斯塔有心栽花却没能收获进球,32岁的塞纳却无心插柳般攻入一记世界波。82分钟伊涅斯塔左路内切后横传,塞纳离门30米外右脚张弓搭箭,皮球像炮弹般窜入球门左下角。塞纳06年3月1日第一次代表西班牙出战,潜水艇队长足足用了两年半才等来了斗牛士处子球。

  由于西班牙拥有太多中前场进攻好手,无论是在阿拉贡内斯还是在博斯克手下,塞纳的定位都是防守型后腰。塞纳的防守能力的确不俗,但与此同时,这名老将也拥有着一流的定位球和远射能力。上赛季塞纳曾攻入一记中场吊门,本赛季西甲首轮他又主罚直接任意球破门。三天前与爱沙尼亚的比赛中,塞纳曾有一脚远射击中门框。就连布冯都险些吃了塞纳的亏,欧洲杯1/4决赛中塞纳曾有一脚远射逼迫布冯扑球脱手,但皮球却偏偏砸上了门柱。

  赛后媒体给塞纳打出了与伊涅斯塔并列的8分:“令人目眩神迷的远射,塞纳的表现非常强劲。他牢牢的守住了防线前的空档,他是球队中真正不可或缺的人物。” 哈维-阿隆索下半时登场已经成了博斯克的换人惯例,双后腰站位不但能够缓解塞纳的防守压力,更释放了潜艇后腰的攻击力,西班牙也因而收获了又一种必杀绝技。(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纳 | 伊涅斯塔 | 小白 | 布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