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曾在悉尼残奥会夺田径金牌 未进四强给李强动力

  10日,在“鸟巢”进行的北京残奥会男子100米跑T12级决赛中,来自我省大连的李强最终获得第四名。无缘奖牌,这对李强而言是遗憾的,因为他在2000年悉尼残奥会上曾为中国首夺残奥会田径比赛金牌!

  在男子100米T12级决赛中,尽管李强发挥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但他最终并没有获得奖牌。

美国选手贾米森以10秒89的成绩夺得金牌,尼日利亚选手阿德索吉获得银牌,中国选手杨育青获得铜牌。赛后,李强带着遗憾离开了“鸟巢”。

  1975年出生的李强由于带有先天性白内障遗传基因,6岁那年眼睛突然失明。尽管视力障碍给李强带来了诸多不便,但他却痴迷于体育运动。

  1996年,李强在第四届残运会上一鸣惊人,夺得了男子400米金牌和200米、800米银牌。在第五届残运会上,李强又一举夺得四金一银,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短跑王”。 2000年悉尼残奥会,李强实现了中国在短跑项目上的突破,一举夺得100米、400米两枚金牌。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李强获得4×100米接力金牌,200米第五名和100米第七名。

  尽管无缘北京残奥会男子100米T12级奖牌,但接下来李强还将参加200米和400米比赛。 “我还有机会,接下来我将全力以赴,力争登上领奖台! ”李强坚毅地说。本报记者 朱才威 10日电自北京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