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无机胶水考验中国男乒 马琳王励勤将面临新冲击

  有机胶水改成无机胶水,这对男运动员的影响有多大? 9月11日开始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国乒男选手会有怎样的表现?

  每一项乒乓球改革都会给运动员带来影响,就像此前的11分制和无遮挡发球,而每一名运动员对新规则的适应程度也不一样。

据国乒队领队黄飚介绍,“禁胶令”对不同类型的运动员造成的影响也不一样。

  “由于使用无机胶水直接导致了球速的下降,那首先受到影响的就是那些使用直板技术、以快速进攻为主要特点的运动员。 ”黄飚说。目前马琳和王皓是直板快攻技术的典型代表,由此可见,虽然“禁胶令”不可能直接导致中国乒乓球强势地位的终结,但必然会给中国乒乓球队带来挑战。

  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前,中国男乒三大主力马琳、王皓、王励勤应该没有机会接触无机胶水,毕竟备战奥运会的任务很重。使用无机胶水之后,对靠力量和速度取胜的运动员影响较大,因为用有机胶水粘球拍可以在速度和力量上提高30%,从这一角度来讲,无机胶水对马琳、王励勤等一些靠力量和速度取胜的运动员影响会比较大,而对一些以旋转为主的运动员和削球手影响较小。

  中国男乒要想保持在世界上的优势地位,很可能会出台针对无机胶水时代的新举措,马琳、王励勤两员老将则将面临很大的冲击。未来国乒男队主力的构成,核心队员应该是可以很快适应无机胶水打法的一线主力。

  本报记者 黄 岩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励勤 | 王皓 | 黄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