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残奥会志愿者随处可见 忙碌在继续微笑在继续

  走在北京的街头,随处可见“蓝T恤”和“红袖章”,这些北京奥运会期间熟悉的身影,依旧活跃在北京残奥会各个场馆、街道和旅游景点。

  据了解,本届残奥会,共有4.4万名赛会志愿者,和数量庞大的城市志愿者。

超过80%的残奥会志愿者服务过奥运会。在雍和宫的一个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坐在轮椅上的沈继良,不厌其烦地为外地游客指路。他曾参加过残疾人游泳比赛,并在国际、国内大赛中获得过30多枚金牌。每天忙碌的服务,他都没空去鸟巢和水立方看一眼。像他这样的残疾志愿者,数不胜数。

  在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有一位服务于硬地滚球项目的“微笑天使”——吴天虹。硬地滚球比赛的运动员都是脑瘫患者,靠轮椅行动,为了表示尊重,吴天虹等志愿者每天都要站7个小时,避免与运动员“平起平坐”。

  有一次一位重度脑瘫运动员,请吴天虹帮忙拿饮料。打开饮料后,他并没有自己喝,而是捧着饮料喂给身边的队友喝。以后再见面,这两名运动员都会用手语对吴天虹说谢谢,而且面带微笑。吴天虹从中感悟到——微笑,并带着一颗感恩的心,是志愿者应有的心态。李琦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