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乒坛女皇"张小玲无缘六连冠 刘静摘乒乓球首金

  在9月10上午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的北京残奥会乒乓球赛场上爆出冷门,五届残奥会冠军得主、中国选手张小玲在半决赛中2-3不敌老对手、瑞典任亚伯拉罕松,无缘女子单打F8级决赛。

  张小玲自1988年汉城残奥会开始,已经连续参加六届残奥会的乒乓球比赛,共获得10枚金牌。

曾和瑞典选手亚伯拉罕松有过多次交手,而且多次获胜。但昨天,张小玲没能坚持到最后。

  赛后,张小玲表示自己本场比赛状态不好,对手打得非常有进攻性,她自己的比赛节奏很慢。

  10日的残奥会乒乓球比赛共产生了5枚金牌,中国女队摘得了其中4枚,刘静在女单1-2级比赛中摘得了本届残奥会乒乓球项目的第一块金牌。

  刘静曾在2006年世界锦标赛上获得过团体金牌,这是她首次参加残奥会乒乓球比赛。在10日下午的决赛中,刘静以3-1的总比分战胜了意大利选手帕梅拉·佩祖托摘得金牌。“乒乓球让我更自信,有勇气面对生活中的一切困难!”刘静夺金后说。

  在刘静摘得首金后,李倩在女单3级决赛中战胜雅典残奥会铜牌得主斯洛伐克队阿莱娜·卡诺娃夺冠,周影也在女单4级决赛中3-0战胜塞尔维亚队鲍里斯拉娃-佩里奇夺金。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