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乒乓球M3级冠军冯攀峰:没有压力夺冠出乎意料

  残奥官方网站9月11日讯 北京残奥会乒乓球男子单打M3级的决赛今天中午在北京大学体育馆结束,中国小将冯攀峰力挫法国选手让-菲利普·罗班获得冠军。赛后冯攀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能够进入到本届残奥会的单打决赛已经很高兴了,决赛中没有一点压力,获得冠军出乎赛前的意料。

  冯攀峰1989年12月20日出生在江苏省徐州市,还有小儿麻痹症,2001年开始接受专业的乒乓球训练。曾获2003年世界轮椅及伤残人运动会男子TT4级单打、团体两枚金牌;2006年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残疾人运动员TT3-4级单打和团体两枚金牌。在本届残奥会的比赛中冯攀峰一路过关斩将,跻身决赛。在1/4决赛中冯攀峰更是以3:2涉险击败了上届奥运会M3级团体冠军韩国队主力选手金永君。

  在今天的比赛中,冯攀峰只是在开局阶段遇到了对手的一些抵抗,随后便兵不血刃的以3:0的大比分情趣对手。能够在家门口获得北京残奥会的金牌,冯攀峰非常高兴乐得合不拢嘴。他说,我是一名年轻的运动员,所以赛前没有什么压力,主要是就是力拼对手。我参加北京残奥会的目标就是能够进入到决赛,昨天半决赛赢了以后我就完成了任务。什么都没有想,所以昨天晚上睡得非常好。冯攀峰说,今天决赛的这名法国选手主要是“借力”打对方的球。所以我打球的时候就不太使劲,让他借不上力。这样就迫使对手必须主动发力。这样他的失误就比较多,失误多了心态就着急,这样失误就更多了。冯攀峰的教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冯攀峰这名队员头脑比较清楚,虽然年轻但是比较沉着。赛前教练的部署,都能在比赛中得到应用。赛前没有任何的压力也是今天获得冠军的一个重要的因素。

  展望2012年伦敦残奥会冯攀峰说,我第一次参加残奥会就是在自己家门口进行的,我非常希望2012年在伦敦能再次为国争光。冯攀峰并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他紧接着补充说“努力训练和良好的心态才是这一切的保障”。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