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一个睾丸七个冠军--讲述阿姆斯特郎背后的故事

  37岁的兰斯·阿姆斯特朗(Lance·Armstrong)名字中的后六个字母,直译成汉语就是“强”的意思。阿姆斯特朗的强并不仅仅体现在他实现了环法七次夺冠的伟业,更在于他的伟业是在睾丸癌手术后完成的。

所以,当阿姆斯特朗2005年宣布退役时,西方很多媒体都用了同一个标题:《一个睾丸,七个冠军》。

  1996年,阿姆斯特朗因患睾丸癌而被切除了一个睾丸。当时,医生说他只有50%的生存机会,因为癌细胞一度侵袭到他的肺部和大脑。可是刚刚接受完手术的阿姆斯特朗,却表示在完全康复之后要去冲击环法冠军。有人对此嘲讽道:“他干脆骑自行车登月球好了,这都比他如今的‘梦想’好实现一些。”说这些话的人当然是想起了在1969年登上月球的那个名叫尼尔·阿姆斯特朗的美国人。

  的确,从1999到2005年征战环法大赛的七个年头中,每年都要在高温下骑行23天,总距离达3000多公里……试想,一个曾经患有癌症的人要承受怎样的煎熬才能够连续七次登上最终的领奖台?

  可是阿姆斯特朗做到了,尽管他把在环法大赛的每一天里都比作在地狱中穿行但他还是在以车手的勇气和毅力著称的环法大赛中成为体力、毅力和智力“3合1”的最佳代表,这可以说是人类精神的一个伟大胜利,这或许就是阿姆斯特朗的魅力所在。

  只有在环法大赛这样“缓慢而几乎无止境”的煎熬中,阿姆斯特朗所代表的精神才能得到最大的诠释,这种精神就是坦然地面对苦难与不幸,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人生的轨迹。

  阿姆斯特朗甚至已经想好了他自己的墓志铭:“我是一个来自得克萨斯的孩子,我学会了快速骑车,我战胜过致命的癌症,我赢得过世界上最艰难的自行车赛……”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姆斯特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