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再次无缘金牌 何军权:笑对人生 微笑感动世界

由于没有双臂,何军权需要咬住教练手中的毛巾,借力完成仰泳入水动作。新华社记者 李 文摄
由于没有双臂,何军权需要咬住教练手中的毛巾,借力完成仰泳入水动作。新华社记者 李 文摄

  在昨晚的水立方,雅典残奥会4金得主、中国游泳队名将何军权再度与冠军擦肩。然而比赛的结果,已不被人们放在心上,何军权自始至终面带的笑容感动了所有的人,何军权就是要把快乐带给别人。

  在本届残奥会上,何军权已经参加了两个项目的比赛。在8日进行的男子50米仰泳S5级比赛中,他功亏一篑获得银牌。昨晚进行的50米蝶泳S5级比赛,何军权再次无缘金牌,得到第三名。

  何军权已经是第三次参加残奥会了,已过而立之年的他在游泳界也算得上是老将了。

由于没有双臂,他只能依靠双腿和腰部力量在水中游进,每次到达终点时都是用头撞击池壁。人们更难以忘怀的是他的笑容。出发前亮相时,何军权用笑容向观众问候。触壁显示比赛成绩时,何军权用笑容向冠军祝贺。颁奖仪式上,何军权用脖子夹住花束,脸上依旧带着灿烂的笑容,不住地向观众点头致意。

  获得铜牌后,何军权表示虽然没有摘得金牌,但是自己心情还是特别高兴。他说:“虽然我没有取得金牌但是我已经尽力了。50米仰泳我是前半程拼得太狠,后面没有力气了。今天我与美国的金牌选手差了1.12秒,确实是实力差距。”在首场比赛失金之后,通过教练、队友以及亲人的开导,何军权已经没有任何压力,他说:“妻子告诉我,不要有思想压力,放开去游,不管取得怎样的成绩,她和孩子都一样爱我。”拥有这样一个温馨甜蜜的家庭,何军权脸上写满了幸福。

  本届残奥会后,何军权将退役。作为一名取得无数辉煌的残疾人运动员,何军权希望所有残疾人都能超越自己、实现梦想。命运的诘难,让何军权遭遇了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可他永远笑对人生。不管是胜利还是失败,在何军权的脸上,始终洋溢着热情的微笑。何军权说:“这么多年来我经历了很多。我想,不管遇到什么事情,一定要开心。只要自己保持微笑,就会用微笑感染其他人,感动世界。”

   (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记者杨大遂)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