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热门评论

华西都市报:请尊重菲尔普斯休闲放松的权利

  每一个人,都有选择生活方式的权利,不论是名人还是冠军。所以,当菲尔普斯这个成年人走进夜总会时,也许让从不上夜总会的一些人不爽,但我们应该尊重他选择休闲放松的权利——只要不违法。正如伏尔泰说:“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一直以来,这位有“海怪”之称的菲尔普斯都保持着每天早上5点钟起床训练的习惯,从未间断。在北京奥运会之前过去的7年时间2500多个日子中,仅有5天没有下过水。我们也很难想象,在大雪纷飞的圣诞节早晨,一位母亲带着他只有9岁大的孩子在游泳馆门口等待训练的场景!一直以来,我们都担心他是一台“机器”。

  现在,全世界的人终于可以放心了,菲尔普斯也是人,一个很普通的人。他是人,必然有人的需要。我们不能要求一个人,像圣人一样埋头工作,像一台机器一样保持自己固有的运转轨迹。

  在法律的范围内,尊重并宽容他人的选择,其实就是尊重自己、尊重生活。法律的目的是什么?是为我们划定一个界线,告诉我们,在什么样的范围内,我们有自由选择的权利。这个权利对他个人而言,是天赋的、神圣的!只有尊重了他人的选择,我们才能得到他人的尊重!

  “海怪”是名运动员,他的舞台在奥运会赛场,他成功了。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这一领域树立了一个标尺。在生活的舞台上,他不追求自己是一个圣者,所以他依然很普通,与任何一个醉酒者一样,他不是一个道德标兵,也不是生活楷模,更不是一名公务人员。就在前不久,在他拿出100万美元作为慈善基金的时候,全世界都为他的善举欢呼鼓掌,他至少是一个善人。世界应该尊重他的选择,尊重他对待生活的选择。

  菲尔普斯去夜总会玩玩,天塌不下来!玩过以后,我们相信他还是那个刻苦训练、屡出佳绩的好青年!(文乘武)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