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历数乒联赛制改革:从拍到球 国乒地位仍难撼动

沙拉拉积极推行改革
沙拉拉积极推行改革

  2001年 改为每局11分制

  从沙拉拉上任国际乒联主席开始,小球改大球、11分制、无遮挡发球等重大改革使得乒乓球运动面目全非。沙拉拉上任之后面临的一大难题,就是中国乒乓球队的实力过于强大,造成乒乓球发展不平衡。正因如此,沙拉拉的改革措施常推不断,矛头当然对准的是以中国为主的乒坛强队。

  2001年9月1日,乒乓球比赛由每局21分制改为每局11分制。国际乒联采用11分赛制的初衷是缩短每局比赛的时间,原来打3局的时间,11分制可以打5局,这样比赛就会变得更加激烈精彩。不过,真正能够使比赛精彩的根本原因是提高了结果的偶然性。尽管国际乒联一再强调,11分制对任何人都是公平的,对运动员的技术没有任何影响。

  但是,以发球和前三板见长的中国队,在发挥这种特长的时候,以往均是利用5分一轮的不同组合,形成鲜明的战术思想和极富变化的战术手段来克敌制胜。显而易见,现在每轮发两个球,大大削弱了这种组合变化的整体威力。与此同时,由于特长技术发挥的余地缩小,心理压力随之增加,使得比赛往往出现意想不到的结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振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