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历数乒联赛制改革:从拍到球 国乒地位仍难撼动

07年女子世界杯实行禁胶令
07年女子世界杯实行禁胶令

  2008年9月 实行“禁胶令”

  这次“禁胶令”的实行,抛开商业利益等因素不提,对比赛场面和运动员的影响是无可厚非的,作为世界上整体实力最强的中国更是首当其冲。无机胶水不同于队员们现在使用的有机胶水,它是一种水溶液型的胶水,直接影响到球拍的弹性,使球拍的弹性减小,球速减慢。中国运动员很多是以速度和力量见长的,譬如马琳和王励勤,这样就导致他们受这一变化的冲击最大。因为换成无机胶水后,胶皮的弹性会减弱40%,球速肯定也会降下来。而同样的变化对于欧洲和日本选手造成的冲击则相对较小,首先他们自身力量较好,不会过分依赖于胶皮的弹性,其次,欧洲球员中远台相持能力较强,他们更喜欢将比赛拖入相持阶段,例如德国的波尔,良好的上肢力量以及出色的中远台对拉能力,使得这一变化对他带来的影响十分有限。对于削球手来说,更是没有什么影响。

  每一次的改革都给中国人造成困难,但每一次的改革又都会被中国人适应。我们相信:强大的国乒会付出更大的努力,积极研究对策,争取继续保持我们的优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振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