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一路领先摘得第15枚金牌 雅各布森:我不是传奇

  在预赛还剩下30发子弹的时候,雅各布森落后暂时排名第一位的沙济里9环,他停下枪,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望着50米靶场的绿草沉静了几分钟。重新拿起枪后,雅各布森一连打出20个满环,以1163环反超,以预赛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

决赛在以一个10.6环的出色成绩开局后,雅各布森一路领先,最终摘得了自己的第15枚残奥会金牌。

  赛场下,专程赶来观赛的雅各布森的“粉丝”,瑞典公主维多利亚上前给了偶像一个拥抱,一对老夫妻在听记者简单介绍了雅各布森的情况后,连声称“怪不得打得这么好”,并再次给了他更长时间的掌声。

  从1980年残奥会开始,连续参加8届残奥会,并夺得15枚金牌,16次打破世界纪录或残奥会纪录,世界上恐怕只有瑞典人雅各布森一人能够做到。在其他大多数选手的心中,这位射手早已幻化成为一个传奇,但谦虚的雅各布森赛后对记者说:“我不是传奇。我只是努力让自己打中目标,这是我的任务。”

  出身射击世家的雅各布森7岁就开始在轮椅上练习射击,15岁时代表瑞典出战1980年残奥会。当时被认为只是“到荷兰旅游”的雅各布森给了所有人一个惊喜,他获得了自己的第一枚残奥会金牌。雅典残奥会让雅各布森记忆深刻,他包揽了所参加的4个步枪项目的全部金牌,射击事业达到巅峰,难怪雅各布森说:“自己将永远铭记雅典残奥会上的最后一枪。”

  说到成功的秘密是什么,雅各布森淡淡地说:“没有。只是不停地训练和拥有坚强的信念。”

  已经创造了无数荣耀并已过不惑之年的雅各布森会在何时“退休”呢?“其实在1988年汉城残奥会之后就想过退休,但是荣誉过去之后总有新的目标和动力激励自己,我梦想着在残奥会上不断超越。”此后,雅各布森还有两项比赛,他将继续在北京书写属于自己的光荣和梦想。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