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7人制足球完胜英国 "伊朗巴拉克"带队跪谢观众

伊朗队跪谢观众
伊朗队跪谢观众

  本报专讯 昨日,北京残奥会7人制足球赛进入第二轮争夺,在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伊朗队3:0完胜英国队取得两连胜。此役,伊朗队延续了他们激情的演出,攻防转换效率很高。

  进球了!开场仅3分钟,身披13号战袍且留着巴拉克一样发型的伊朗球员阿克巴里抢点得手,1:0。现场球迷沸腾了,尽管这不是东道主自己的球队和球员,但他们依然为这精彩的一瞬感到兴奋。阿克巴里兴奋地奔向替补席,然后忽然立正,向教练拉迪敬了个标准的军礼。

  “这代表我对教练的敬意。”阿克巴里赛后对记者表示。当记者告诉他当日是中国教师节时,他感叹道:“真是巧合,教练就像我们的老师一样,那个军礼就当是为他庆祝节日吧。”两场比赛下来,伊朗队的首粒进球庆祝方式总是出人意料——上一场卡里姆扎德在进球后抖出了藏在球衣内的标语向球迷展示。

  整场比赛,中国球迷从未吝惜过掌声、歌声、助威声,他们同场上球员一样享受着60分钟的脑瘫足球比赛。1:0、2:0、3:0,伊朗队赢了,每一粒进球之后他们都会摆出夸张的庆祝动作,并向欢呼的中国观众招手致意。

  终场哨音响起,他们集体跑向北侧边线,彼此揽着肩头站成横排,然后集体双膝跪地,向看台上为他们加油的中国观众表达感激之情。意外的举动,令现场观众先是一愣,随即报以更热烈的掌声与呐喊。

  “毫无疑问,我们将获得北京残奥会的冠军!”伊朗队头号射手卡里姆扎德在赛后信誓旦旦地告诉记者。继上一场对爱尔兰队时上演“帽子戏法”之后,卡里姆扎德在10日的比赛中又独中两元,成为本届赛会7人制足球赛场头号射手。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