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留住一桶水花儿都绽放 节水小冠军颁奖仪式举行

“节水小冠军”合影

  残奥官方网站9月11日讯 今天,以“留住一桶水,绽放奥运花”为主题的2008年度绿色奥运行动在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可口可乐畅爽体验中心举行了颁奖典礼。北京奥组委工程和环境部副部长余小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学与少年工作部部长孙武权等出席了颁奖典礼并为活动评选出的“节水小冠军”们颁发了奖牌。

  “留住一桶水,绽放奥运花”绿色奥运行动是北京奥组委工程和环境部、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少先队北京市工作委员会、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协同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和竞报社在小学生中发起的节水环保活动,如今已历时四年了。

今年除了北京市的1400多所学校的小学生参与其中,还在包括奥运协办城市在内的22所城市的学生中掀起了节约水资源、迎接绿色奥运的高潮,全国共计有50万名学生直接参与。据统计,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在短短5个月的节水活动中,仅北京地区同学们就节约用水近37,500立方米。以每个标准游泳池耗水2,250立方米来计算,那么同学们节约的水,可以灌满17个游泳池了。

  在今年的“留住一桶水”活动中,学生们不但在生活中注意节约用水,还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总结了一系列的节水小知识、小窍门,甚至还自创了节水小发明,或通过对周边社区水环境的调查提出了自己的小小解决方案:1个水龙头每天滴漏量约0.2立方米,每月滴漏水就会达到6立方米,所以一旦发现水龙头漏水一定要及时维修;建议把家中水槽的排水管改成较细的水管,这样一来,如果水龙头开得过大,水槽里很快就会出现积水,这样就迫使人们不得不把水龙头关小些,时间长了自然就养成了水龙头总是开小点的好习惯了;能否做一个污水发电机呢?这样就可以巧妙的利用流入下水道的污水发电,给地面上的路灯供电……(范帆)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