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重竞技 > 武术 > 第四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 > 散打世界杯最新动态

世界杯武术散打锦标赛 新闻发布会王筱麟讲话

运动员代表出席新闻发布会
运动员代表出席新闻发布会

  尊敬

  各位来宾、新闻界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搜狐体育讯 举世瞩目的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已落下帷幕,期间经国际奥委会批准,由北京奥组委、国际武术联合会主办,中国武术协会承办的“北京2008武术比赛”也获得圆满成功,共有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128名男女运动员参加了为时4天的比赛,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副局长于再清观看了比赛并亲自为武术获奖运动员颁奖,这在奥运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在武术发展史上也是第一次,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赛事的成功举办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武术的魅力,体现了东西方文化的交融和人文奥运的理念,表明了武术不断努力向世界推广所取得的成果。

  即将举办的“第四届世界杯武术散打锦标赛比赛”是经国际武术联合会批准,由国际武术联合会、中国武术协会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电视台、黑龙江省体育局承办,这是继2002年上海、2004年广州、2006年西安成功举办前三届世界杯散打比赛之后的又一世界武术盛事。比赛共设18个级别,所有参赛选手都是在第九届世界武术锦标赛散打比赛前四名运动员中间产生的,届时将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71名男女运动员参加比赛。

  目前,国际武术联合会已拥有120个会员协会,遍布世界五大洲,武术已进入世界运动会、亚运会、东南亚运动会、南亚运动会等大型国际、洲际综合体育赛事,成为世界体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武术正被越来越多的世人喜爱和迷恋,通过举办世界杯赛事定会促进散打运动在世界的进一步推广和普及。此次赛事承办方之一的黑龙江电视台,同时是中国武术协会的战略合作伙伴,在2007年至2008年间已经成功举办了中俄、中日、中伊、中美等一系列国际顶级散打比赛和目前正进行的“大比武2008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凭借他们丰富的赛事举办经验和独特的赛事传媒手段,我坚信本届世界杯散打比赛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二〇〇八年八月二十九日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