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冯攀峰获乒乓球男单M3级冠军 九年苦练终得回报

  残奥官方网站9月11日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的乒乓球男子单打M3级决赛结束后,金牌获得者冯攀峰(中国)和他的教练衡新以及银牌获得者让-菲利普·罗班(法国)在新闻发布会。

  冯攀峰(中国)-金牌

  关于比赛:

  “在比赛中,我很放松,没有紧张。

或许我的对手不太适应我的打法,我也从充分备战中受益匪浅。”

  关于冯攀峰想感谢的人:

  “ 我想把这枚金牌献给我的教练。从我进国家队以来,我的教练已经训练我九年了。同时,我也想谢谢开办了“希望之家”学校的张先生,使我和其他有身体障碍的孩子拥有良好的居住和学习环境。我还想谢谢我们国家的残联和政府。他们非常关心我们,这是也为什么其他运动员和我能够在残奥会上创造佳绩的原因。社会和那些慷慨解囊的人给了我很多帮助。”

  衡新(中国)-教练

  关于中国与韩国、法国残奥乒乓球运动的差距:

  “在残奥乒乓球运动中有两组比赛,一个是坐姿,一个是站姿。对于坐姿组,韩国队实力明显很强。他们在雅典残奥会上获得5枚金牌。法国队在所有级别中实力都很强。至于中国,我们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这项运动,比韩国和法国晚。但是,我们一直在追赶他们。”

  关于冯攀峰的表现:

  “经过9年的训练,他能获得胜利我很高兴。我想对他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回到大学。至于他能走多远,以及他是否能和张小玲一样出色,这就要看他自己的能力了。”

  让-菲利普·罗班(法国)-银牌

  关于比赛:

  “我非常高兴能进入决赛。这得益于一支好签。我全力比塞了,这对我来说已经是一个很好的成绩了。我打得很好,但是我的对手表现得更好。所以,我要祝贺他。”

  关于残奥乒乓球运动在法国的发展情况:

  “我能告诉你的是,如果你能获得一枚奖牌,你就可以得到一些奖励。但是我们没有健全人获得的支持多。他们有训练中心、良好的设施和更多的支持。每年,我们都有一些训练项目,但是我们没有训练中心。”

  “我想因为我们是残障人士,我们就有表现更好的意志。这就激励着我们付出比健全人更多的努力。”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