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邹市明:海盗拳外有绝招 中国拳击为何突飞猛进

  晚报记者 孙文祥报道

  如果要为今天的中国拳击寻找一个代表人物,毫无疑问,这个人是邹市明。凭借独步天下的 “海盗拳法”,这个身高只有1米62的小个子拳手在过去四年打遍天下无敌手,从世锦赛、亚运会到奥运会,邹市明将中国人的灵活和快速发挥到了极致。

  奥运会结束后的半个月里,邹市明几乎成了“空中飞人”,从北京到上海,从上海到贵州老家,再到昨日出现在上海奥运奖牌选手的媒体见面会上,他的脸上明显看得出疲惫。然而只要在公众场合亮相,邹市明总是会精神抖擞,将双拳架在胸前。在多年的拳击生涯后,这个动作已经融进了他的血液。

  利用邹市明在昨晚媒体见面会后等待朋友前来接送的时间,本报记者得到了一次和他一对一的谈话机会。谈到自己未来的目标,这个将电影《勇敢的心》视为最爱的拳手毫不畏惧地表示:“如果不影响我参加伦敦奥运会,我愿意去职业拳坛尝试一下。 ”邹市明说,在海盗拳扬名后,他很想让世界尝尝自己的重拳。

  记者:关于你的过去,我们就不必过多赘述了。能否谈谈你未来的目标?

  邹市明:现在我只想和教练好好分享一下夺冠的喜悦,至于未来,伦敦奥运会冠军是我考虑的主要目标。

  记者:听说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泰森的前经纪人唐金来到了北京,想让你未来投身职业拳坛?

  邹市明:我知道这件事情,但他并没有跟我见面,因为要参加比赛,他要谈也只能和我的领导 (指中国拳击运动管理中心)谈。比完赛后的这段时间,领导还没有和我商量过这件事,可能要等恢复训练后,才能知道具体的情况和下一步打算。

  记者:对于职业拳赛,你自己的态度呢?

  邹市明:我当然很愿意去尝试一下,尤其是在获得业余拳击的大满贯后,我现在欠缺的就是一条职业拳击的金腰带。所以如果有机会,我想像个战士一样接受挑战。当然,这必须在不影响我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前提下。

  记者:但外边现在有一种声音,说你征服业余拳坛,主要靠的“海盗拳法”,这种拳法能让你在比赛中得很多的点,但职业拳坛,对拳手的拳重要求更高。你怎么看待这种声音?

  邹市明:还是用实际行动去证明吧。你知道,业余拳击比赛中选手被击倒的场面不多,是因为我们的拳击手套比职业比赛的拳套大很多,这在很多程度上会让很多人看不到我的另一面。而且奥运会这种比赛,因为回合数较少,得点和赢得比赛是最重要的。如果有机会参加职业拳赛,我对自己还是蛮有信心的。

  记者:也就是说,除了扬名天下的海盗拳,你其实还有另一面,只是如今没有被人看到而已?

  邹市明:对。这主要是业余拳击和职业拳击的特点不同,职业拳击对观赏性要求更高一些。如果有这个舞台,我很想让对手尝尝我出拳的分量。

  记者:有人说,邹市明将成为未来中国体育的新偶像。

  邹市明:这个东西,我做不了主。我只能做好自己,打好比赛,充分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至于是否有实力成为偶像,并不是我能左右的。这是一个商品社会,如果市场觉得我有价值和潜力,方方面面会去发掘的。

  记者:如果真能成为那个新的偶像,你觉得自己身上最宝贵的是什么?

  邹市明:自信,平淡是真。

  记者:你觉得从雅典到现在,中国拳击实现飞跃,最本质的原因是什么?过去的中国拳击,进入世锦赛前八都是很困难的。

  邹市明:最本质的东西,是我们对拳击运动有了新的理解。过去我们总是跟在国外拳手和教练屁股后面,强调学习学习再学习,但后来才发现,他们那套东西,并不适合我们,因为我们和西方拳手的身体结构并不完全相同。但现在,我们有了自己的拳击理念,和中国拳手自己的特点。当然这一切,要感谢我们的总教练张传良,是他为中国拳击找到了这条路。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市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