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中国代表团昨取八金 田径乒球丰收集体项目不佳

  在北京残奥会的第四个比赛日,中国残奥军团继续着良好的夺金势头,除了在乒乓球赛场夺取了四枚金牌之外,在田径和举重项目上,中国队也夺得四金。但在一些团体球类项目中,由于与欧美高水平球队相比实力差距明显,中国队连吃败仗。

  在男子标枪F11/12级别中,中国选手朱鹏凯以1114分夺冠,并且打破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在女子标枪F35-38级别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吴晴投出28米84的成绩得到1662分,同样以破纪录的成绩获得冠军。

  在男子400米T54级决赛里,中国选手张立新以45秒07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男子52公斤级举重比赛中,中国队46岁的老将吴国境以175公斤的成绩夺得冠军,埃及选手奥萨玛凭借着体重略轻的优势以167.5公斤夺得银牌,成绩相同的泰国选手纳隆·甲沙农获得一枚铜牌。

  已练习举重有15年的吴国境赛后说:“这块金牌有特殊意义,我们的辛勤付出没有白费。虽然年龄比较大,但各方面的保障和教练的周密安排,把年龄的因素降到了最低。”

  在七人制足球男子A组的最后一场预赛中,中国队以0:8大比分不敌雅典残奥会银牌得主巴西队,遭遇两连败。

  轮椅篮球项目,在男子B组预赛中,中国队以38:97大比分输给美国队,比赛中,除了效力于海外联赛的丁海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外,中国队其他队员得分最高的也只有6分。美国队主教练威尔逊认为:“中国轮椅篮球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开端,只要多花时间在一起集训并且多和强队打比赛以获得经验,就会取得长足的进步。要知道,一支轮椅篮球队出成绩需要花至少7年时间。”女子组预赛,中国队54:62不敌卫冕冠军加拿大队。

(责任编辑:刘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