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勇夺女子乒乓球冠军 任桂香:金牌的一半属安徽

    本报讯(特派记者 武鹏)昨晚,雄壮的国歌激荡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代表河南出征的安徽姑娘任桂香夺得女子乒乓球单打F5级别金牌。这是任桂香第三次出征残奥会,次次都有金牌入账,而第一枚残奥会金牌就是在2000年悉尼残奥会上,代表安徽出征夺得的。

    今年27岁的任桂香和刘美丽、侯春晓都是来自我省萧县的乒乓球名将,他们都出自萧县体委的教练王笳门下。1岁时,她因患小儿麻痹症致残,只能坐在轮椅上活动。13岁时,她被王笳发现,从此开始了轮椅乒乓球运动训练。在王笳的训练和自己的努力下,意志坚强的任桂香从点滴积累,终于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从1997年至2004年,她先后在多届世界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和远南残疾人运动会上取得37枚金牌、4枚银牌的优异成绩。雅典残奥会夺金不久,她在训练和比赛中结识了河南队的张岩,两人坠入了爱河。任桂香由此远嫁到了河南,从此代表河南出征。值得一提的是,张岩也是雅典残奥会金牌得主,他们的结合成就了中国残疾人乒乓球队的 “金牌夫妻”。

    2004年,任桂香生了女儿,由于孩子需要哺乳、抚育,她从2006年才开始恢复训练,备战北京残奥会。在今年的残奥会上,任桂香取得了一场不败的骄人成绩。颁奖后,任桂香说,在北京残奥会上拿金牌,她很兴奋,比赛完甚至忘了在成绩单上签字。她说,自己生在萧县,长在安徽,成功也在安徽。没有家乡的王笳教练,没有家乡人民的支持,自己不会走上冠军领奖台,不会有今天的辉煌。 “我永远是安徽的女儿,这块金牌有一半属于安徽。 ”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